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文明美丽新地村

2020-08-12 07:52

  文明美丽新地村

  老人们有的利用健身器材锻炼着身体,有的坐在广场上相互交谈;孩子们开心地做着游戏;青年们有的手捧着书本阅读,有的做着健身运动,更有男女老少组成的健身操舞队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广场上欢声笑语不断……这是记者到七道泉子镇新地村采访时,在该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看到的一幕。

  新地村社会面积5500亩,现有501户、168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户、39人,现已全部脱贫。近年来,该村“两委”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在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开展工作的同时,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要求,积极开展文明村创建工作,有力推动了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变化,社会风气健康向上,经济建设稳步发展,村民收入、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获得了2016-2017年度市级文明村镇标兵。

  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文化惠民工作。建有1000多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20多平方米的文化书屋,图书种类齐全,包括法律、种植、养殖、育儿、文艺等。文化书屋免费向村民开放,专人管理,书屋内各种借阅制度规定上墙并严格执行,每年还根据村民要求充实书屋藏书,不同程度满足了各类村民的需求,电子阅览室为年轻的村民提供了方便。新地村自2018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进一步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该村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在村主要街道、出入口、进村沿线设立广告牌、文化墙、宣传栏,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深入群众心中,弘扬社会正能量。

  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设立道德讲堂示范站点,开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和“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大讨论”宣讲等活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通过培训和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健全完善村规民约。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了村规民约,内容涉及村级环境保护、团结稳定、村民行为规范,以及村级财务管理、民主决策管理等,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意识,同时畅通了村民与村干部之间沟通的渠道,使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扎实开展文明村创建。以创建文明村活动为载体,加大宣教力度,深化公民道德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公民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利用重大节日和敏感节点,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感恩母亲节”、“扶贫宣传日”、法治宣传教育、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文明风尚。

  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开展“文明家庭”、“农村好儿媳”等评选表彰活动。在学校深入开展传统文化、革命传统、勤劳节俭、礼节礼仪教育,培养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爱学习、爱劳动的良好品德。深化农村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医疗保健、法律援助,为敬老院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服务,积极开展关心走访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邹莹 庞亚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