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科普知识
新闻搜索:

邪教与宗教的区别

2020-08-12 07:43

  邪教与宗教的区别

  信仰对象不同。传统宗教信仰的都是过去“神”,邪教信仰的是现代“神”。

  活动方式不同。传统宗教的活动方式一般有严格的教规和礼仪作为指导和监督。邪教的活动方式有明显的功利目的,其非法聚会严重危害社会的安定。

  组织形式不同。传统宗教是受法律保护的合法社会团体,其组织形式是合法的、公开的。邪教组织秘密结社、组织严密、行动诡秘,是带有社会秘密教门色彩的非法组织。

  终极追求不同。传统宗教的存在目的是追求超越和表达终极关怀。邪教的终极目标则是满足个人私欲,诈骗百姓钱财,实现控制社会、政教合一的野心,其终极目标和存在的目的极端自私、粗鄙、低劣,是对人的纯真信仰的侮辱和亵渎。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