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文化扶贫进乡村惠民演出丰富群众生活

2020-07-31 17:45

  文化扶贫进乡村惠民演出丰富群众生活

  文化惠民显真情,文化乐民心连心。7月18日晚,由市群众艺术馆文艺轻骑兵团队和召都巴镇宋杖子村文艺团队联合举办的“文化扶贫进乡村”惠民演出,在召都巴镇宋杖子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该村及周边500余名群众到现场观看演出。

  当晚,由宋杖子村舞蹈队表演的舞蹈《张灯结彩》拉开了文化扶贫进乡村惠民演出的序幕。接下来,女生独唱《越走路越宽》、诗朗诵《青春中国》、古筝重奏《在希望的田野上》、舞蹈《向前冲》等各种形式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让观众大饱眼福。侯丽霞等演员带来的评剧《劝万岁》选段和豫剧《朝阳沟》选段更是赢得了现场群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场演出在全体演职人员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不仅为老百姓送上了赏心悦目的文艺节目,更重要的是通过文化扶贫,活跃农村文化氛围,鼓励大家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实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村生活的新面貌、新气象和农民群众的新形象、新追求。

  “看了这场文化扶贫进乡村惠民演出,感到特别高兴,这些节目真正演出了我们农民的心声,也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我们一定共同携起手来,努力奋斗奔向小康!”村民姜玉宝高兴地说。据了解,召都巴镇宋杖子村平时就注重对文艺骨干的培养,农村文化生活搞得有声有色。通过开展乡土气息浓郁、表演形式多样的农民文艺活动,更加满足农民群众多层次、多角度的精神文化需求,达到了传播先进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密切干群关系、增强农村活力的目的。(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