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多措并举促畜牧产业稳步发展

2020-07-31 17:41

  多措并举促畜牧产业稳步发展

  去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以规模养殖、精准脱贫为抓手,突出产业结构调整,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技术推广等重点工作,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区畜牧业呈现持续良好发展态势。2019年,全区猪牛羊禽肉产量3.98万吨,畜牧业产值实现9.3亿元。

  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促进畜牧产业发展。按照“品种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模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的要求,不断加快结构调整、产业提档升级,加快畜禽规模养殖场标准化进程。2019年,全区猪、牛、羊、禽饲养量达到30.37万头,3.37万头、18.9万只、344.59万只,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2.59万吨、1.14万吨、0.25万吨;全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8.4%,畜禽粪污处理设备配套率达到90.9%。畜牧养殖业保险达239万元;全年共争取资金218万元,推动了全区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加强疫情排查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对生猪饲养场(户)、屠宰场(点)和动物无害化处理环节执行疫情日排查、日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累计排查饲养场(户)29754个,排查生猪270万头次,排查屠宰场(点)30周次,排查屠宰生猪119012头,全区无非洲猪瘟疫情发生。

  加大动物防疫免疫监测力度,保证畜牧稳定生产。非洲猪瘟防控期间,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送检样品226份,其中送省兽医实验室检测血样100份、环境样品2份、病料4份;送市兽医实验室检测血样270份,检测结果全部阴性。2019年全区生猪存栏8.4万头,免疫猪瘟18.6万头、猪口蹄疫18.4万头;羊存栏6.9万只,小反刍兽疫免疫8.2万只;羊布病免疫6.78万只;羊口蹄疫免疫12.4万只;牛存栏2.4万头,牛口蹄疫免疫3.5万头;牛布病免疫1.64万头;禽存栏121万只,禽流感免疫213万只;新城疫免疫119万只。达到了畜禽免疫率100%、耳标佩带率100%、免疫卡发放100%、档案纪录100%,有效控制了畜禽疫病的死亡率。

  做好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强化生猪调运监管,对52辆生猪运输车辆进行了备案,全部安装了GPS系统。加强对生猪屠宰场(点)监管,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要求,指导柏慧燕都屠宰厂建成了非洲猪瘟检测实验室,并通过市级检测机构认证。严格执行检疫出证程序,规范检疫工作,督促养殖场(户)和生猪屠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规定申报检疫。

  壮大畜牧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脱贫。通过研究分析养殖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技术、资金等有效扶贫措施,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通过佑润饲料有限公司,采取直接给贫困户发放鸡雏的模式开展养殖扶贫,分别为联合镇王三沟村63户贫困户发放鸡雏3500只,为召都巴镇杠头沟村90户贫困户发放鸡雏4500只。(许婷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