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新华分局创新机制助力龙城高质量发展

2020-07-31 17:39

  新华分局创新机制助力龙城高质量发展

  新华公安分局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辖区实际,通过完善优化营商环境10项机制,狠抓严管,着力打造出昂扬向上的公安队伍和日趋向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助力龙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完善处警机制。为整合有限的警力资源,将原来的轮流坐岗接处警模式改为动中接警模式,即:值班民警有警出警,无警开展巡逻防控、场所检查等常态化工作,实现防中接警、查中接警,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接处警响应时间。

  完善防控机制。由值班民(辅)警、社区民(辅)警和公益岗人员充实巡防力量,依据指挥室的精准研判,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及弃管小区等开展全时空、无漏点的巡逻防控工作,并对关停的马山发电厂等大型企业及正在施工的亚琦物流、浪马二期等大型建设项目进行倾斜,将事故苗头控制在萌芽之中。

  完善审批机制。实行简易审批项目当日办结,复杂程序项目由包片民警实行跟进式办结。针对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较多的现状,推行电子备案制度,即:购买危险品的企业可先行通过电话或者微信方式告知辖区民警实行电子备案,之后由民警入厂核查审办。与此同时,包片民警深入规上企业和厂矿开展身份证、暂住证办理工作,证件办结后送证到人。

  完善开放机制。定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请辖区企业员工走进警营与民警面对面交流,让群众了解公安工作,结合实际开展接处警等联动交流,增进相互间的理解和了解,密切警企关系,传播警营文化。

  完善化解机制。实行主要领导涉企接访制度,对群众反映的涉企问题或企业反映需要公安机关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分局主要领导接访,并积极协调政府、企业及群众联动开展调解处置工作。

  完善提醒机制。建立了警情通报制度,通过每日、每周、每月警情通报、派出所(警务区)警示板、企业法人及治保干部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对辖区近期重点发案及重点区域情况予以警示提醒,未雨绸缪。

  完善互动机制。分局聘请辖区优秀企业家为分局民警上课,讲述企业的的发展史,讲述创业的艰辛曲折,增强民警的保驾护航意识;辖区民警登门问需、上门送法、出谋划策,掌握企业所需所想,立足本职为企业解决燃眉目之急。

  完善监督机制。分局在一楼办公大厅的明显处和监控盲区设立了巡察意见箱和局长信箱,钥匙分别存放于市局和本局局长处;在辖区各镇街布设了10个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丰富了监督渠道。

  完善服务机制。民警深入企业开展安全保卫指导工作,帮助建立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强的规章制度,从安全生产、危化品使用、安全防范的各个环节堵塞漏洞,发现隐患,消除短板。为涉案企业建立绿色办理通道,优先侦办,对企业法人和法人代表慎用强制措施。

  完善宣传机制。定期通过微信群、厂办宣传橱窗、厂内快讯、普法学习大会、法律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企业全员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护法水平,宣传内容紧贴工作生产实际,紧贴单位和个人利益的实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李东明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