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行业治乱规范市场秩序

2020-07-31 17:39

  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行业治乱规范市场秩序

  自2018年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部门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履职尽责,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该局高度重视,把行业治乱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行谋划推进,制定了《龙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治乱工作责任落实制度》等制度,成立了行业治乱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党组(行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相关人员工作责任。同时,还积极与公安、司法部门搞好勾通协调和配合,畅通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移送渠道。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为营造行业治乱舆论氛围,该局分3次分别制作了226幅条幅,在各镇(街)、集贸市场、新天地、豪德等人员密集的商贸集聚区明显位置悬挂;印发“扫黑除恶公告”200张,在全区各集贸市场、旅游景区、商贸集聚区、各单位办公场所等人员密集处张贴;3次印发“致全区广大经营者一封信”共13600份,向所有企业、个体户、集贸市场及商贸易集聚区经营者发放。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将行业治乱宣传与疫情排查相结合,再次向4个市场的经营业户发放1600份;利用西大营子集贸市场、豪德货车停车场制作“永久型”墙体标语2处,在豪德重点商贸集聚区等地利用9个“擎天柱”开展宣传活动;公布了举报电话、设置了举报箱,开通了互联网举报邮箱,利用电子屏、微信群等新媒体形式开展行业治乱宣传;组织召开了企业经营者代表座谈会;编印工作简报16期,利用市场集日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工作做法和成效稿件多次在《龙城通讯》等媒体发表。同时,采取向经营户和广大消费者发放“一封信”、“明白卡”、利用手机、微信、电子邮箱、网站平台等方式,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网格化”作用,深入群众和经营业户中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发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度。

  周密安排部署,落实管理责任。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制定了《龙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龙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市场监管整顿行业乱象问题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化市场准入、网格化监管措施,加大对集贸市场、商贸集聚区、旅游景区等场所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积极宣传引导经营者、消费者举报无证无照、垄断经营、非法传销等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从2018年至今,该局查办行业治乱案件169件,通过行业治乱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了市场秩序,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清除无秩序、不规范的问题,使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乱象得到集中整治,让扫黑除恶行业领域治乱长效机制更健全。期间,向区扫黑办移送线索3条,承办并及时反馈区扫黑办转办案件2件。

  期间,排查出1件影响社会稳定的涉嫌传销和涉嫌传销式非法集资案件线索并及时向区扫黑除恶办和市局扫黑除恶办移送。2018年9月,将某小区物业公司强迫住户购买“太阳能”、装修用“沙子”等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区扫黑办和市局扫黑办报告。2019年7月,在收到市营商局8890平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芙蓉小区利民物业实行物业费电梯费电费捆绑、经常找黑社会欺压居民、公开叫嚣自己是社会人”的案件线索后,该局立即责成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股进行调查,并及时将调查处理结果向市营商局报告,同时移送给区扫黑办和市局扫黑办。

  加强考核考评、强化问责力度。该局将行业治乱纳入全局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制定了专项考核细则,强化考核考评。要求各业务股(室、队)、市场监管所在日常监管、专项巡查、执法办案调查中,发现涉黑恶势力线索及“保护伞”线索后,必须及时报告;对应发现而未发现、应报告而未报告或故意隐瞒不报涉黑涉恶线索的,经有关部门查证属实,将依据有关规定对该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实行严肃问责;对泄露、扩散与案件线索有关的信息、资料或向涉案人员通风报信,压、漏、改或擅自处理案件线索,利用案件线索对有关人员进行敲诈勒索或接受宴请、财物等,未经领导批准向其他部门和个人提供线索材料,因移交不及时致使案件漏报线索等行为均列为严肃追责情形。(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