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林杖子村小麦喜获丰收

2020-07-24 08:46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林杖子村小麦喜获丰收

  近日,记者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林杖子村采访,放眼望去,麦田在阳光映衬下显得更加金灿灿,收割机在田间穿梭收割,村民手捧颗粒饱满的麦子喜上眉梢,丰收的景象格外喜人。

  麦田边,农民于相明手捧着刚从收割机上卸下来的麦粒,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雨水充足,小麦长势喜人,麦粒颗颗饱满,种的时候是机械化种植,收割的时候也是机械化收割,预计能收获小麦15万斤,平均亩产达500斤。”

  据了解,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林杖子村小麦种植扶贫产业基地,于2020年1月开始建设,项目总投资27万元,其中,投入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万元,整合其他资金22万元。项目占地500亩,预计年均纯收益30万元,带动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林杖子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当年户均实现增收500元。

  “趁着这几天天气好,我们得抓紧时间抢收入仓”,林杖子村书记孙国和一边忙活着一边说道。收割现场,收割机平稳有序的由北向南进行,不到一分钟时间,就收割一个来回,到地头后,将收割脱好粒的麦子直接输入到车箱里,大家看着颗粒饱满的麦粒,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孙国和介绍,林杖子村小麦种植扶贫产业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方式都可以入合作社,土地以每亩500元流转,务工女工每天80元、男工每天100元,这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的积极性,今年小麦种植300亩左右,油葵、高粱、红豆、谷子等杂粮种植200亩左右。小麦收割后,马上种植秋葵。小麦采用低速研磨,低温加工技术,最大程度地保留小麦中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进行小袋包装。因在种植过程中不用农药,加工的时候没有其他成分添加,保留原有麦香,是真正天然绿色的健康食品,麦粉非常畅销,优质面粉每斤7元,普通面粉也能达到每斤5元。针对收益良好的状态,下一步,该村将用三年时间再建300亩新项目,平整山地扩大基地种植规模,建设果园,林下养殖溜达鸡,建设温室大棚,栽植樱桃等。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脱贫的基础上,发家致富,将林杖子打造成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乡村。(庞亚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