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挂图作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2020-07-24 08:48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挂图作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咬住目标、压实责任,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围绕十大扶贫举措,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重点推进产业、就业、兜底保障三项重点工作,逐镇逐村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市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截至目前,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30个贫困村已全部销号;在贫困人口4236户8235人中,仅有29户63人未脱贫,收入低于5000元以下1710户3919人。

  为抓实脱贫攻坚,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突出综合施策、合力攻坚。一是狠抓产业扶贫。截至2019年底,全区累计形成户用光伏扶贫电站、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扶贫车间等扶贫集体资产4300万元,年收益630万元,使全区4236户贫困人口户均增收1400元。今年新实施产业项目6个,新增扶贫集体资产5100万元,年收益可达690万元,户均增收1600元。通过全区2223名干部帮扶到户实体项目达到全覆盖,年增收1000元以上。到年底,全区扶贫资金形成的扶贫集体资产可达9400万元,年收益1320万元,确保所有贫困户产业叠加覆盖3个以上,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二是狠抓就业扶贫。整合就业、环卫、林业、扶贫等专项资金,开发保洁、护林等就业岗位,使全区所有有就业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510人实现就业脱贫,目前已全部安置完毕,年人均工资净增收入5000元以上。三是狠抓兜底保障。针对全区未脱贫和收入5000元以下的贫困人口,通过“三减两增”兜底保障政策共纳入3285人。四是狠抓危房改造,全区77户危房(C级36户、D级41户)已全部竣工并入住。五是狠抓财政投入。区本级财力投入的1031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全区可整合涉农资金1.97亿元,用于脱贫攻坚8090万元。六是狠抓党建引领。建立脱贫包扶机制,确保责任无死角,任务无遗漏。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目前全区村书记主任“一肩挑”达到54人,“能人型”村书记达到53人,“企业家”村书记达到21人,69个村集体收入全部超过10万元。

  对于2016年以来通过省委巡视、省市审计、督查检查等反馈的各类问题清单,全区上下按时间节点逐项梳理‘回头看’,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对重点问题及需长期整改的问题坚持做到常抓不懈。下一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将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对标对表,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坚决做到让市委放心,让百姓满意。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再培训、再核实、再算账、再梳理等措施,以镇村为单位设立专人专班,细化责任分工,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全面夯实基础工作,在全区范围开展贫困户危房排查、扶贫档案排查、合作社普查、500亩村特色种植基地调查、贫困人口就业调查、文化广场和村卫生室调查、扶贫资金资产核查等“七查”工作,查缺补漏,做实基础工作。完善各类项目措施及分配收益到户情况,确保错误数据整改到位,确保扶贫手册及档案信息表述清晰,准确无误。持续强化政策宣传,不断把国家和省市区相关扶贫政策宣传到贫困户,做到家喻户晓,让贫困户充分了解自身脱贫情况、增强脱贫信心。(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