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第一书记热心为五保户卖葡萄助增收

2020-07-11 09:13

  第一书记热心为五保户卖葡萄助增收

  “赶农村大集不仅卖不了多少,价钱还很低,多亏王书记热心帮我,不然葡萄就烂掉了,王书记真是好人呀!”6月23日,记者在西大营子镇西涝村采访时,正赶上驻村第一书记王淑丽到五保户王有良家取提前订购的葡萄,老人连声感谢,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2018年5月,经组织部门选派,龙城区房屋征收管理局骨干科员王淑丽走上了西涝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岗位。上任后,她进家入户仔细了解贫困户的致贫症结,积极配合区、镇实施光伏扶贫、金融扶贫项目,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等项目,以增加村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63名年人均纯收入5000元以下脱贫人口实现稳定增收。据了解,西涝村有酒高粱、葡萄、大枣种植等多个产业扶贫项目。王有良看着家家户户都迈上了富裕路,根据当地的气候和自然条件,便萌生了发展种植冷棚葡萄的想法,于是,在村委会和亲戚们的帮助下,建起了4栋葡萄大棚,靠辛劳和汗水,尝到了幸福生活的甜头!

  采访时记者得知,今年63岁的王有良在家是长兄,因家庭贫困,帮助弟弟妹妹成家后,却把自己耽搁了,至今未娶形单影只,日子过得令人心酸。王淑丽到相关部门仔细了解了国家五保户的政策规定,得知王有良符合申报条件,立即帮他申请办理,使他享受到了五保户的基本生活保障,每年可以领取近万元的供养费。王有良介绍说:我种植的茉莉香品种葡萄香甜可口,营养价值高。但是,辛辛苦苦付出后葡萄熟了,销售却成了一大难事。王书记了解到我的现状后,就通过镇村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年年帮我卖葡萄,今年已卖出500多斤,每斤能多卖好几块钱!

  “王有良家的葡萄特别好吃,但销售却让老人一筹莫展,于是,我建立了微信群,并在朋友圈动员爱心人士和党员干部,购买王有良的葡萄,销售得非常好。”王淑丽对记者说。记者在现场看到,王有良的4栋棚葡萄分批上市,产量能达3000斤以上。早熟的一个棚产量800斤左右,已经全部售出。其余3个棚7月中旬以后成熟,现已预订出1000多斤。“小康路上,绝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采访结束时,王淑丽信心满满地说!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