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朝阳市安排部署2020年高考工作

2020-06-24 16:20

  6月22日,2020年全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政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高考形势,动员和部署我市高考安全工作,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今年朝阳市普通高考报名26125人,其中,普通类20232人,艺术类941人,体育类932人,单独招生4020人。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535人。报名总数在全省占第三位,位居沈阳、大连之后。全市共设7个考区,19个考点,755个考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监考工作由本县(市)区教师负责本地监考工作。各地教育、招考部门选聘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事业心和责任感,法制意识强,身体健康且无直系亲属参加考试的教师担任监考工作。三名监考教师由三个不同单位人员组成。在考试实施中,做到每考一科一抽签、每考一科轮换一次监考人员。

各地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在疫情防控特殊条件下,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为考生提供周到服务。

  一是设立咨询、举报电话,向考生提供咨询服务,为考生、家长做好政策解读、志愿填报指导等,及时解答考生、家长诉求。

  二是向每名考生发放高考宣传手册,宣传今年高考加分、高校专项计划等有关政策。

  三是学校对考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

  四是学校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为考生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主动关心考生的身体健康。

  五是在考试前一天安排专人协助考生熟悉考点考场安排情况。

  六是统筹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工作,尽量为考生创造一个清凉的考试环境。

  七是考试期间安排专人负责疏导考生进出考场,确保考生在考点内不聚集,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八是为残疾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便利,考试期间委派专门工作人员对残疾考生进行协助。

  九是每个考点设置医务室、配备救护车,及时救治患病考生。

  高考期间,市教育局将向全市每个考点派驻考试监察组,全面监督检查指导各考区考点具体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也向考点派驻监察组。

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保密局分别就高考相关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来源:朝阳日报微信公众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