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科普知识
新闻搜索:

山洪灾害预防知识二

2020-06-11 16:58

  山洪灾害有哪些特点?

  (1)季节性强,频率高。山洪灾害主要集中在汛期,特别是主汛期。在我市全年80%以上的山洪都发生在6-8月份。

  (2)区域性明显,易发性强。位于暴雨中心区的山丘区,暴雨时极易形成具有冲击力的地表径流,导致山洪爆发,形成山洪灾害。我市属于山洪易发区。

  (3)来势迅猛,成灾快。山丘区因山高坡陡,溪河密集,降雨迅速转化为径流,且汇流快、流速大,降雨几个小时即成灾受损,防不胜防。

  (4)破坏性强,危害严重。山洪灾害发生时往往伴随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经常造成河流改道、公路中断、耕地冲淹、房倒人亡的悲剧发生。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