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维护百姓“脚下安全”

2020-05-27 07:37

  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维护百姓“脚下安全”

  窨井盖虽小,却是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管理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不仅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同时也关系到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近年来,因窨井盖缺失、破损,造成人员伤亡的事件时有发生,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下发《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对相关职能部门失职渎职犯罪相关法律适用作出明确规定,对窨井盖负有管理、维护职责的部门和人员,要切实负起管理责任。

  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积极探索涉窨井盖安全的公共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依法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4月,该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中山大街两侧马路边及人行道上存在窨井盖松动、破损、与路面不平齐等情况,涉及给水、电业、移动、电信、住建等多个部门管理的窨井盖。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杜绝“井盖吃人”事故的发生,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积极与相关窨井管理部门沟通磋商,针对窨井管理部门怠于履行监管职责情形,要求其迅速开展窨井盖排查整改工作,相关窨井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进行排查整改。目前,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均已整改完毕,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陈薇 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