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全区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暨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19 15:46

  全区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暨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5月15日,全区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暨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会议召开。副区长于泓志出席并讲话。

  于泓志强调,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是扩大交流和对外开放的现实需要,是创建文明城市、提高居民素质的需要,是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展示城市对外形象的需要。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抓好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标准,全面抓好各项推普和评估工作落实。党政机关要做出表率,机关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公务活动中严格公文用字的规范化管理,在办公、接待和会议、媒体等公务活动中自觉带头讲普通话。教育系统要夯实基础,各校要以督导评估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活动,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渗透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各个环节。新闻媒体要做好示范,熟悉国家现行汉字的规范标准,正确应用规范汉字,报刊、印刷品、广告用字必须符合规范要求。服务行业要打造“窗口”,各主管部门要将语言文字规范化纳入行业管理规定和员工行为规范,制定专项计划,定期开展普通话培训。积极创建镇街“品牌”,各镇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进辖区语言文字规范化。村、社区公共场所的名称牌、招牌、广告、交通指示牌、地名牌以及公共设施等用字要规范,符合相关标准。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强化督导检查,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努力开创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

  会上,宣读了《龙城区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实施方案》,对《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自评表》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