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扎根农村绽芳华

2020-05-18 12:18

  扎根农村绽芳华

  ——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第一副书记许明

  □李长丽 张春雨

  柔肩亦能挑重担,巾帼何曾让须眉。2019年,原为市财政局国库收付中心副主任的许明,主动请缨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担任了驻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第一副书记。上任后,许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为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和民生事业,她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发展项目,改善各村基础设施环境;为做好疫情防控,她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向险而行,自觉挑起最重的担子,勇敢守护全镇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始终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扎根在广阔的农村舞台,奉献着青春力量,绽放着青春芳华……

盘活土地资源 发展集体经济

  许明深知实现村民增收致富,必须打造扶贫产业,而发展扶贫产业,因地制宜、一村一策是关键。初到镇里,许明利用半个多月时间走遍全镇9个村进行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在与驻村干部、村干部和村民的沟通中,了解到全镇部分村公共设施欠缺、基础条件落后、生活条件艰苦的现状。她针对辛杖子村果树栽培历史悠久、劳动力丰富、交通便利的特点,经过多方探讨和反复论证,主动与村“两委”沟通,挨家挨户做村民工作,成功流转村集体土地150亩,同时,在“娘家”单位的支持下,申请资金40万元,建成了辛杖子村精准扶贫标准示范园。2019年,仅销售板蓝根收益就达8万元,实现了全村的长期稳定脱贫。

  精准技术帮扶 发展扶贫项目

  先进的技术是贫困户脱贫的出路。作为贫困镇之一的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不但缺少优势产业,更加缺少与之相匹配的先进技术。火神庙村村民多年来一直盼着有人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些技术发展扶贫项目,针对这一村情村况,许明带领村干部长途跋涉赴敖汉新惠镇实地考察“北虫草”项目,联系省微生物研究所的专家进行论证,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向市财政局申请项目资金40万元,建立了“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精准脱贫新模式,租借村里闲置厂房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动员全村百姓集体种植“北虫草”,每年可为全村创收9万元,解决了全村50余人就业问题,每户每年至少可创收3万元,现在火神庙村的很多村民不需要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做好民生实事 改善落后面貌

  多年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部分道路坑洼不平、路灯常年不亮、群众冬季用水困难,村支部的桌椅板凳破损严重,缺乏办公电脑。面对这些问题,许明在反复琢磨和研究后,到市财政局说明情况申请资金。为黄金店村、朱杖子村分别争取5万元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经费,为辛杖子村争取12.95万元路灯维修经费,为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争取10万元的森林防火经费。经过不断努力,现如今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的道路平了,村里的路灯亮了,百姓吃水也不愁了,村支部的办公设施也得到完善,正在逐渐成为一个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活富裕、邻里和谐的新型乡镇。

  落实疫情防控 柔肩挑起重担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自大年初三,许明便赶回镇里,连续20几天坚守岗位,奋战在防控一线,用柔弱的肩膀挑起疫情防控的重担,为广大干部群众立标杆、作表率。为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带头捐款500元用于疫情防控,又自费购买口罩200个、消毒液10瓶,多渠道筹集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并第一时间挨家挨户地为村民送去物资;她每天坚持到各道路卡口督导值班值守、测温登记、宣传教育、科普广播等工作,并认真查看各村内业档案,督促第一书记落实防控责任,保持战时状态、强化战时思维、突出战时方式,要求各村自觉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落实好疫情宣传、政策解读、排查统计、消毒杀菌等防控措施,实现全镇4800户16000人排查全覆盖。同时,她还深入细致地做好疫情知识讲解和政策宣传,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用真诚和耐心赢得百姓理解和支持,为织密全镇疫情“防控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漫云女子不英雄,万里乘风独向东。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还是在疫情防控的征程中,许明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彰显了新时代女干部的巾帼风采。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