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党的建设
新闻搜索:

“三加强三从严”助推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2020-05-18 12:05

  “三加强三从严”助推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近年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以“三加强三从严”为抓手,打造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高地。

  加强专题培训,从严把好队伍关。区委组织部注重“三个定期”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一是定期业务培训。每年定期对基层党务工作者开展发展党员业务培训,尤其是对新任职的组织委员进行重点培训,填补发展党员工作能力不足。二是定期自检提升。指导基层党(工)委每半年对发展党员档案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纠正、及时整改,便于基层及时发现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纰漏、及时整改。三是定期交叉互检。每年9月,区委组织部组织各镇街分为两组进行交叉互检,每位参加互检的组织委员为参检单位进行打分,同时以组为单位撰写检查报告在总结大会进行点评,达到互相学习优势、自检不足、共同提高的目的,潜移默化的提升了业务能力。

  加强建章立制,从严把好规范关。标准化就是要统一制度、统一规范、统一形式,区委组织部“三个统一”推进发展党员工作高标准起点。一是统一编制《工作指南》。为了让全区发展党员工作标准统一,区委组织部编制了《龙城区发展党员标准化工作指南》。《指南》在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预备党员的转正等每一个环节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制作了模板。为了使用方便,还制作了电子目录,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下载模板电子版和使用说明,大大方便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开展工作。二是统一制作《党员档案》。《党员档案》每页都是一个“微型档案袋”,标注了应存入的材料名称,如果全部规范存入了相应的材料,证明该名党员的发展过程进行完毕,档案也归档完毕了。从发展党员工作开始,应存入什么材料、应进行哪个步骤、缺失了哪类资料一目了然,既推动了具体工作,又规范了党员档案,可谓一举两得。三是统一存档和保管。《党员档案》由基层党委指定专人负责存档、入库和编号并永久保存,应归入人事档案保存的部分基层党委负责组织和人事部门提供档案原件,并将复印存入《党员档案》进行备份。

  加强督查检查,从严把好指导关。督查检查是对事前、事中控制的补充,是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一是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是发展党员的第一责任人,每年与区委组织部签署责任书,党(工)委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发展党员工作,提升此项工作的严谨性和科学性。二是将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全年党建工作指标“一票否决项”,在每年年末党建指标检查中,对每个党委归档的党员档案进行检查,如果出现重大纰漏,该党委取消评优资格,区委组织部对党委书记进行约谈。三是加强指导服务,建立微信群,随时解答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发展党员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定期利用QQ会议室、微信对讲机等功能,与基层交流发展党员中遇到的新问题,变以往的“只发现问题、批评教育”到“不只发现问题、还帮助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和服务功能,大大提升了全区发展党员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李鹤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