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朝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令第13号

2020-05-18 11:13

各县(市)区委、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市(中、省)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朝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辽疫防经发总指13号令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发展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经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下达命令如下:
一、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打一场持久战、拉锯战的思想准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密结合当前新形势新变化新特征,补短板、清死角、扫盲区、除隐患。提高常态化公众防控意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做到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避免去高风险地区,近期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四类人员”接触史的要主动报告、主动落实防控措施。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落实好网格化包保责任,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尤其中省直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自防自控工作机制,医疗卫生机构要落实“第一守门人”和哨点责任,公众个人要履行自我防护、主动报告责任,各级督导指导组、督导小分队要履行督促指导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制度和体系,并对未履行主动报告责任的单位、个人、社区(村)进行责任追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
三、加强来朝返朝重点人群监测管理。各地要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变化,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入朝通道管控,发挥基层网络化管理和居民主动监督报告作用,严格排查、不漏一人,及早发现,及早处置。加强来朝返朝重点人群管理,对吉林市来朝返朝人员,由属地安排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2次核酸检测;未满14天且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集中隔离补足14天,并尽快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其他重点地区来朝返朝人员,统一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持绿色“健康码”的可安全有序流动;持黄色“健康码”的可单独居家隔离,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进行集中隔离;持红色“健康码”的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四、规范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加强对本单位、本辖区重点人员的排查防控,督促本单位员工、辖区居民落实主动报告制度。对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者,或根据行动轨迹有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接触人员,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本单位(场所)隔离点进行隔离,同时报告属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疾控中心,按照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立即由专车在有效防护下转运至发热门诊就诊,或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检测,其间上述人员不得自行去医院就诊或自行流动,实现闭环管理。
五、全面实施核酸检测。科学划定重点人员检测范围,对境外来朝人员,有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发热门诊患者、入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院、学校、餐饮企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普通人群愿检尽检。加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核酸检测要在12小时内完成,做到应检早检、应检快检。  
六、加强疫情处置和诊断救治。落实发现疑似病例2小时网络直报制度,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对所有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国家诊断标准和时限要求做好病例诊断,进一步规范报告程序,诊断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后,按相关规定于24小时内上报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按规程快速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七、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精准分区分级,坚持问题导向,施策精细到点,既要防止措施不力,也要防止措施过度,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全面、准确做好政策解读和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传播科学防疫知识,提高公众常态化防控意识。要保持对病毒诡异善变、疫情反复无常的高度警醒,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刻不放松,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朝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
      2020年5月16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