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教育局赠送扶贫羊助贫困户增收

2020-05-13 09:40

  教育局赠送扶贫羊助贫困户增收

  近日,为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区教育局为所包村海龙街道饮马池村的张永树、李亚新2户贫困户送去了价值10000余元的12只扶贫羊。

  据了解,区教育局通过深入贫困户走访,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致贫原因、现有劳动力等情况,发现该村贫困户多为年高体弱或无劳动能力者,而且缺少致富门路和致富项目。经调查研究,区教育局在该村贫困户中,选择了相对具有劳动能力的2户贫困户,为他们分别送去了6只扶贫羊,并与贫困户签订了《共同约定书》,约定领到扶贫羊的2户贫困户每年需从收益中分别拿出500元资金来帮扶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扶贫羊发放后,区教育局还将继续为贫困户无偿提供养羊技术服务,解决了贫困户的养殖技术难题,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领到扶贫羊的贫困户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养殖技术,积极发展养殖业,争取早日脱贫。今后,区教育局将继续本着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原则,从实际出发,真帮实扶,确保实现“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目标。(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