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大平房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农民致富路

2020-05-06 15:31

  大平房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农民致富路

  春回大地,农事渐起。当前,正值春耕春种的关键时节,更是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黄金时期。行走在大平房镇广阔肥沃的土地上,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村民在田间劳作,生姜、中药材、金铃大枣、油菜、水稻……高效经济作物逐渐取代传统作物成为农民的主流选择;农业生产如火如荼,一排排钢架保温棚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现代设施农业正在开启产业升级的新篇章。

  在生姜种植基地,东街村72岁贫困户赵万财一边种姜一边笑着说:“我们家把土地流转给盈慧土地股份合作社用来种植生姜,拿到土地流转金之后,我们还可以到生姜基地务工,还能赚点零花钱。”“我们村2019年试种生姜50亩成功,亩均纯收入在8000元以上,今年种植面积扩大到200亩,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00万元。目前,已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余户,通过发展生姜种植产业,有效带动了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东街村书记金民高兴地说。

  在公皋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该村书记于军甫介绍说:“这块地原来主要以种玉米为主,每年每亩收入1000元左右。现在,我们流转土地320亩,种植中药材黄精、苍术,每亩收入可达2万元,高出玉米十几倍,收获后将销往河北安国县和直接出口到韩国、日本”。

  在大枣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忙着栽种枣树。“现在是栽种,过段时间需要管护,以后还有采摘,在家门口就有活干,全年都有钞票挣,脱贫增收都有盼头。”大板村贫困户毛向春从开始栽树就一直在基地忙活。辉耀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的成立,让他既能照顾家里,又能在家门口干活增加收入,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过日子也有了奔头。据了解,大板村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年金铃大枣采摘节,今年又增加大枣种植面积300亩,全村大枣种植面积已达1800亩,预计销售收入500万元。同时,该村还结合实际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实施了林下套种中药材“地丁”50亩。

  近年来,大平房镇千方百计谋发展,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统筹发展经济作物品种,逐步减少传统的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坚持宜种则种、宜林则林,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各村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纷纷发展适合本村的特色产业,打造了“一村一社、一社一品”的良好发展格局,建立了与贫困人口的有效联结机制,贫困户以土地入股或在合作社务工方式参与,确保村级产业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今年,全镇9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5个村达到10万元以上。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龙彩飞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