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0-04-30 14:09

“五一”期间来朝旅游尤其是自驾游进入我市人员预期较高,疫情输入风险激增。为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乡镇(街道)、社区(村)、企业要严格按照市防指9、10、11号令要求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加强重点地区来朝返朝人员管控。在外省完成14天集中隔离、相关检测结果无异常的入境人员,要在抵达常住地(目的地)后主动、及时向社区(村)报备,由属地社区(村)纳入网格化管理体系,再接续实施7天居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前再接受1次核酸检测。

    二、各景区、饭店、宾馆、医院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朝返朝人员的排查,发现有来自重点地区人员要立即向所在地防指报告,符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可入内;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验“码”和限流等工作,配备必要的洗手设备或免洗手消毒剂;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上岗,与顾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直接接触。旅游景区、游览场所要做到限量、有序开放,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要实行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峰旅游、间隔进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承载量的30%;要在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部位配备管理人员,切实做好引流疏导工作。出租车和公共汽车企业要做好乘客限流和司乘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增加车辆内部消毒频次,加强通风换气。

  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工作措施和处置流程,强化培训演练,做好应急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返岗员工登记报备并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加强办公室、工区、食堂、宿舍及其他公共场所通风换气、环境消毒等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外出和流动。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返朝后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相关费用自理。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四、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和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加强预检分诊,落实“四早”措施,发现可疑症状者要立即报告,并专车转运至发热门诊。疾控机构要加强监测预警,应急专业队伍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发生疫情时迅速开展应急处置。

五、重点行业特别是教育和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师生和医务人员管理,确保人员“五一”假期后健康返岗。师生及家长要加强假期疫情防控,原则上不得离开朝阳跨地域流动。

六、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增强防护意识。节假日期间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区域。如去公共场所要减少逗留时间,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尽量采用无接触付费方式,减少接触公共设施表面的机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少聚会、少聚餐,合餐注意使用公筷公勺;居室勤开窗、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朝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29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