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逆行中的“宋辣子”

2020-04-20 14:25

  逆行中的“宋辣子”

  ———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宋岩

  □苗雪

  姜桂之性,到老愈辣。天命之年的宋岩耿直刚烈、原则性强,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与时间赛跑,同防疫作战,干字当头勇当先,风风火火不畏难,展现出骨子里那股豪爽的泼辣劲儿,被人戏称为“宋辣子。”

  闻令而动——泼辣的工作作风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宋岩第一时间部署监督工作任务,牵头起草相关文件和倡议书,组建应急队伍,从防控宣传到监督检查落实,逐项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组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从除夕夜开始,她先后奔赴区人民医院督导检查,部署一线防疫检查要点;对10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定点单位,逐户监督指导,安排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对疫情期间消毒剂的生产、流通、销售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组织开展“蓝盾系列专项行动”,对辖区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顶风冒雪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急诊室、实验室、普通病房、三区两通道设置、医疗废物暂存处进行监督查指导。观摩指导朝阳市第十三中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确保医疗机构卫生安全,宋岩带领全局同志对全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卫生室、诊所等287家医疗机构进行巡回监督检查,现场指导、即时培训、限期整改。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辖区公共场所消毒情况、超市、车站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情况,逐一排查。和有关同志积极与市卫生监督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帮助龙城制药申请办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变更增项并发放临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帮助辽宁朝花药业有限公司办理临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为消毒剂生产企业生产液体消毒剂提供便利。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宋岩不畏风险,尽职尽责。白天,她赶赴各个现场指导卫生监督工作;晚上,还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归纳整理疫情监督工作经验、做法,研判疫情走势,始终做到“逆风而行,战‘疫’有我!”

  温暖有爱——火辣的赤热心肠

  宋岩说话快言快语,但却像辣椒一样辣口不辣心,她十分关心爱护和她一起奋战的兄弟姐妹,给他们太多的惊喜和温暖。她常说:我们这些监督员个个是精兵强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直面危险的时刻,每个卫生监督员都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不辞辛苦,全力参与疫情防控。说到这里,宋岩几度心疼落泪,连连说,“这些蓝盾卫士真的太不容易了。”24小时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使正值壮年的小荣累倒,宋岩和工会主席一起去医院看望,让小荣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感动地说:“单位一大摊子事呢,您还惦记着我。”出院后,小荣便立即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监督员小李父亲生病住院,非常时期最需要口罩,宋岩多处购买口罩送到医院,并反复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外防输入”形势下,监督员杨文龙被选派进驻沈阳桃仙机场,负责接送境外返朝人员转运和后勤保障工作。宋岩一直牵挂着他的家属,带领一行人到他家看望,送去水果等慰问品,解除其后顾之忧。

  宋岩深知自己肩负的特殊使命,战“疫”期间,始终身先士卒,以己之所能,力之所能及,引领打造了一支为人民护航健康终不悔的卫生监督队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疫情不止,我们不退。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