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联合镇围绕“一园一基地”打造香菇品牌大镇

2020-03-31 11:05

  联合镇围绕“一园一基地”打造香菇品牌大镇

  近年来,联合镇结合“乡村振兴”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香菇产业,着重围绕“一园一基地”推进产业扶贫,走出了一条以香菇产业推动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互促双赢的新路子。

  作为联合镇一园一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在下麻地村香菇种植示范小区看到,在2019年建设20个高温菌棚的基础上,工人们正在对今年出菇棚的主体进行施工。投入使用后,将在实现百姓不出门就可以打工梦想的同时,实现农村土地收益最大化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联合镇下麻地村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去年基础上,今年我们又新建60个出菇棚,预计4月中旬投入使用,日产量可达到2000斤左右。实现收益后,预计185名贫困户每人可增收500多元,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我们也能保障质量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像下麻地村这样大力发展香菇产业只是联合镇的一个缩影,北台子、西房申、大三家、山咀等9个行政村都以香菇产业走上了“乡村振兴”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之路。

  随着发展香菇产业效益的不断彰显,联合镇着重围绕香菇产业推进“一园一基地”建设。“一园”即:联合镇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园区面积18平方公里。前期规划面积1000亩,全部投产后年产香菇1750吨,产值2800万元。“一基地”即:联合镇西房申村食用菌现代农业基地,以西房申村为主,辐射北台子、大三家、林家沟、联合等村。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目前,已有辽宁联合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农发科技有限公司农发田园综合体2家企业,以及朴农果蔬专业合作社等5家合作社入驻。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联合镇成立了朝阳市龙城区联农菌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注册“九龙山”香菇品牌,并积极申请绿色有机商标认证,全力打造香菇品牌大镇。(许婷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