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春耕备耕会战鼓荡春风

2020-03-31 10:44

  春耕备耕会战鼓荡春风

  春耕在即,为确保春耕物资的充足供应,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坚持防疫和备耕两手抓、两手硬,成立春耕推进组,组织专门力量,落实涉农镇街主体责任,提前谋划,及早行动,不误农时,全区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如缕缕春风,吹拂着龙城大地。

  目前,全区完成各类农资储备1.15万吨,占总需求量的95%以上,其中:种子储备310吨,占总需求量的88.6%;化肥储备1.1万吨,占总需求量的91.7%;农药储备20吨,占总需求量的100%;农膜储备180吨,占总需求量的90%。农资门市共59家,已开门营业56家,占总数的95%;完成农机具检修410台套,占总量的80%,实施秋翻面积8万亩,完成任务的90%;完成大小机电井检修453眼,占总量的75.5%,春季灌溉条件已经具备。

  引导农资企业复产复工。将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农资生产企业纳入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名单,通过为企业对接原料渠道,保障运输畅通等措施,支持农资企业加快复产,尽快恢复产能,增加市场供应,保障生产需要。目前,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饲料加工企业复工生产10家,复产率100%,产能恢复60%以上,以销定产,能够保证全区市场供应。种子、化肥、农药复工企业各1家,复工率100%,有力地保障了春耕农资量足质优。加强农资调运,保障农资供需。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运输要求,打通运输梗阻,确保农资运输畅通,全区共发放农产品运输通行证650个。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通过推行线上预定线下配送,微信、电话预定等销售方式,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点对点”对接进行生产配送,组织农资进村入店,确保农民春耕生产农资充足。加强农机和水利设施管理。全面做好农机具、农田水利设施检修管护工作,通过全面宣传发动,鼓励农机大户对农机具提早检修、保养,保障农机具数量充足、设备完善。明确机电井管理权限,落实水管员的管护责任,保证农田水利设施完备,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落实惠农政策,调动农民春耕备耕积极性。认真宣传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业保险、生猪贷款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制定出台具体措施和方案,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调动农民特别是种养殖大户、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春耕生产的积极性,确保春耕会战顺利开展。(许婷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