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多举措推动“飞地经济”再上新台阶

2020-03-31 10:40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多举措推动“飞地经济”再上新台阶

  年初以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认真落实省、市委,省、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研究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新的思路和方向,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强措施、促落实,扎实推进“飞地经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已对接飞地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59.64亿元。签约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18.9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1个、农业项目2个、服务业项目4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9个。正在洽谈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40.6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2个、农业项目3个、服务业项目4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个。2018年-2019年落地项目已开工复产项目共计33个,占全部飞地项目的50.7%。

  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全面提升飞地项目管理水平。制定了《龙城区2020年加快推进“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和《龙城区加快推进“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在项目管理上,坚持做到“三个严格”,即:严格项目体量准入标准,严格项目环保准入标准,严格项目安全准入标准;在主攻方向上,做到“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明确了招商方向,进一步强化了招商措施,进一步创新了“飞地经济”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了“项目管家”制度。同时,制定了三年发展目标和五年工作规划,坚持把高质量发展“飞地经济”,作为推进全区镇街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努力形成镇街与园区相互促进、共赢发展的新局面,全力推动“飞地经济”成为镇街振兴的强力引擎,全力打造龙城经济新的增长点。

  加大监测调度力度,细化考核指标和评分标准。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区“飞地”项目动态,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建立了“飞地”项目动态数据库,按项目洽谈、签约、开工等动态细化内容,同时,不断加强对各镇街调度力度,建立项目动态报告机制,充分利用“飞地微信工作群”,将“按周”调度改为“实时”调度,实现项目数据的实时报送、更新。同时,该区结合飞地项目新的执行标准、高质量发展及考核要求,对2020年签约和洽谈项目进行梳理,并逐一与各镇街进行核实确认。区财政局积极与各镇街、高新区、商务局和工信局沟通、研究,调度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飞地项目尽快落地;积极与区统计局、发改局、科技局和工信局沟通,做好项目入统、战略新兴、高新技术、成规企业等加分项目相关工作。

  拓展“飞地”专属园区,打造更高水平招商平台。为进一步优化整合要素资源,提升园区项目承载能力,拓展“飞地经济”发展空间,加大飞地项目落地范围,重新调整了省级飞地专属园区规划,并通过积极申报,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区、北区、南区、亚琦项目区已全部被确定为省级“飞地经济”专属园区,专属园区面积由原来的3.41平方公里扩大至16.31平方公里。截至目前,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确定的“飞地”专属园区已经达到8个,其中,省级4个,市级4个,总面积达46.09平方公里,使招商引资平台面积更大、水平更高,同时,为飞地项目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储备保障。(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