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大练兵趋于实战

2020-03-31 10:36

  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大练兵趋于实战

  近日,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大练兵活动,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按照预案完成了突发新冠病毒应急演练任务,达到了模拟演练的预期目的。

  接到区教育局通知后,各中小学和幼儿园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部署,围绕六大场景进行了模拟演练:开学当日,师生入校前对各教室和活动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对乘坐校车和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晨检、午检,上报突发紧急事件处理情况;开学第一课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午间错时就餐,错时放学场景等。

  演练前,各校和幼儿园提前做好了备战准备,教师们将校园疫情防控知识熟记于心。全体教师作为“主演”,把演练视为实战,演练场上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从校园消毒到学生入校,从体温检测到错时就餐,再到课堂上遇到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全体演练人员一丝不苟,老师不但迅速做出反应,还用心安抚“发烧”学生,耐心作心理疏导和情绪抚慰,切实做到了学校疫情防控无死角。

  通过演练,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以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有序的开学预案、明确的责任分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提升了校园应急队伍的协同作战水平,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对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为今后妥善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实战经验。(宫志来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