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疫寒”犹显花枝俏

2020-03-31 10:25

  “疫寒”犹显花枝俏

  陶独尔

  ——记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卫生健康局宣传员 苗雪

  有人说,这文字活儿交给她算是找对人了,干活儿踏实认真,板板正正,还不用督促,让人一百个放心。

  有人说,宣传工作对她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她干啥活儿不都给干出个花儿来?

  有人说,别人是捐款捐物,她是又捐款又“捐命”,提起疫情就泪眼叭嗒的,好像是她自己家的事,“位卑谈国事,家贫养牡丹,”这才真是仰望星空的人。

  人们口中的她叫苗雪,是朝阳市龙城区卫生健康局的宣传员。骤然而至的疫情就像一场春寒,给2020年这个蕴含爱意之年增添了一份慷慨悲壮和坚定。防控就是命令,担当彰显情怀,自从进入龙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传组,她就扛着宣传这杆大旗,人不卸甲,马不离鞍,用自己的责任和汗水去书写初心,用一名党员的赤诚和奉献去担当使命,打了一场闻“疫”提笔的宣传战役。

  谁说女子不如男

  疫情防控初始,极其需要大量的、数据翔实的信息材料,素质过硬的她负责编采最新疫情动态。这是一项艰苦的脑力劳动,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其质量直接影响到领导决策。每天她要在几万字的信息中迅速提炼出有价值的内容,让领导了解基层和部门的情况,同时把基层和部门的呼声、要求及时反馈给领导。动态中有一条反映基层防护用品不足问题,区领导立即指示财政部门拨付款项。她枕戈待旦,日夜坚守,工作动态编了18期,熬了18天,她硬是凭着钢铁般的意志挺了过来,为领导研判疫情提供第一手资料,为制定抗击疫情部署提供有力依据。

  疫情牵动人心,宣传当务之急。随着疫情防控发展形势,她工作重心又转到新闻宣传上,由“编辑”变身“记者”并迅速进入角色。她深知自己肩负的特殊使命:如何传播疫情防控好声音,讲好龙城疫情防控故事,展现卫健系统干部风采?她积极与主管领导请示沟通,精心谋划,用新闻人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职业敏感,嘴勤腿勤手勤:参加各种工作会,深入实地采访,很话唠地和各条战线人员拉嗑儿,敏锐捕捉闪光点。胸有成竹,才能笔有丘壑,家有“余粮”,才能心中不慌,她施展高超的“厨艺,”为众人奉上一系列“宣传美餐”。

  卫健人用履行职责与疫情赛跑,从信息采集、监测管理到上报发布,从科学预防、知识普及到咨询解答,每个关键的环节都倾注着他们的心血,身边人其情也真,身边事其景也泣。这一切都在她笔下如实地传送出去,接连写出《卫生健康系统凝聚合力抗击“新冠”》、《卫健系统织密阻击疫情医护防控网》、《363名乡村医生接受疫情防控专业培训》、《逆行中的“拚命三娘”》等稿件。有感于疫情中的人文关怀,她分别写出了《龙城区亲情关爱搭起“暖心桥”》和《龙城区奏响“四步曲”情暖夕阳红》两篇稿件,隔离不隔爱,传递特殊温情,反响强烈。她用心挖掘培树各方面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制作了系列美篇。除夕夜,元宵节,卫健人依然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她有感于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制作“元宵节·我们在”美篇;2月12日,朝阳市出现最强降雪过程,,那些在寒风凛冽之中坚守岗位的人翻看“在风中,在雪中,我们在守护中”美篇,有一种被认可和肯定的感动;她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很多人以志愿者身份主动参与,立即以“志在、愿在、我们在”为题制作美篇,使得“不管自己是干啥的,而是现在能帮着干点啥,”成为传诵最多的一句话。她策划制作的6期美篇,期期精品,篇篇动人。她还积极配合媒体采访,发放挂图等宣传材料,让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人了解新冠的防护知识;及时说明网传“某镇有确诊新冠病例”及“对外省返朝来朝人员进行正常隔离管理”消息而引发的网络舆情,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工作,有效化解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心里。树起了形象,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激发众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在全面有序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她抓住卫生健康系统主动破解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新难题的重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挖掘撰写稿件。被称作“姊妹篇”的《卫健系统当好开复工企业的“保健医”》、《三个“健康锦囊”为开复工企业筑起疫情防护墙》等稿件。季节不等人,农时不可违,在卫健系统指导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时,她专门提炼出涉农企业和农资商铺,迅速写出《龙城区绘出“健康春耕图”》,在同业中抢先登上报刊她撰写的稿件角度准、内容新、层次深、出稿快,经常被《辽宁日报》、北风网、省计生协公众号、《朝阳日报》、《朝阳日报》微信公众号、朝阳市政府网站等各级报刊、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同步刊发推送,一个月内,40多篇的上稿率,惹得同行羡慕地问:媒体都是你家办的吧?她觉得这句玩笑是大家对自己的认可和肯定,也是最高赞誉,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打了一场漂亮的宣传战役。

  家人后盾是关键

  别人说她是才女,她说自己只是俗世烟火中的普通人。生活中的她性情纯粹,简单清澈,自有一股闲云野鹤般的淡然超脱,深水缓流般的豁达静笃。虽没有丰功伟绩,却有暖有爱;虽没有妙语连珠,频出的俏皮话却也让人忍俊不禁。耄耋之年的母亲听说洗澡能预防病毒就恨不得把她泡在水里,她懂得老人爱女心切,用幽默化解母亲的担心:你闺女是荷花吗?丈夫提醒她注意身体,她揉着熬红的双眼调笑他的心疼:“恐怕以后不能暗送秋波喽”;正在上学的女儿说她拚工作这个劲头跟年轻人似的,真是“见活儿眼开,”她一本正经地说:我有颗少女心,你17岁我18;朋友说她累得身瘦如梅,她则快速简答:减肥成功香如故。作为一名宣传员,她在用“责任感”撰写稿件,作为一个女人,她在用“事业心”成就家庭,家人的无私支持,也是她工作的不竭动力。

  这个女子不简单

  日夜辛劳何所惧,只为万家尽安康。多年来她获得各种荣誉:国家级先进工作者,中国计生协好新闻奖,省“辽河杯”人口新闻奖,连续10年荣获市级优秀通讯员等。她认为那些都属于过去,都悄悄地放在身后。但哪一份荣誉不是印着她辛勤耕耘的足迹,哪一份证书不是汗水凝聚的呢?

  我们记住的不仅仅是她发表的稿件,更应该记住她为工作所做出的自我牺牲,无私奉献,这才是真正的宣传工作者应有的模样。有人问:你每天累死累活,没名没利,图个啥?她只是淡然一笑,“吾以吾笔写吾心,这疫情是一场特殊的考试,每个人都做着相同的试题,事实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自己的情怀:面对疫情不畏难,犹显花枝俏满天。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