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龙城区七道泉子镇“挂图作战”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3-27 15:00

  龙城区七道泉子镇“挂图作战”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近日,小V在龙城区七道泉子镇看到,相关负责人正站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作战图前,进一步研究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这样的作战图,镇政府的会议室、书记室、镇长室及各村会议室都已悬挂上墙。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确保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9户125人达到年人均纯收入5000元以上,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脱贫工作成效,七道泉子镇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七道泉子镇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吹响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冲锋号角。作战图上,脱贫攻坚任务一目了然、责任人一清二楚,目标倒计时时间每天都在变更。“一看就懂、实时更新”的脱贫攻坚作战图,反映了七道泉子镇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目标,七道泉子镇通过组合式产业模式、叠加式收入方式,利用光伏扶贫、金融扶贫、工厂化扶贫、“党支部+经济实体+农户+贫困户”模式、飞地经济等产业,建立长效增收机制。以就业稳增收。借助辖区企业多的优势,积极推荐就业。新地村由龙达玻璃有限公司、汇洋实业有限公司等驻村企业带动17户39人脱贫;公皋村、上河首村通过成立物业公司和经济实体带动贫困户就业7户。各村结合实际提供公益性岗位,带动有劳动能力和弱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其中环卫保洁员48人,护林员11人,治安员16人,水泉美丽乡村建设用工22人。以产业促增收。大力发展食用菌、裸地蔬菜等特色农业带动贫困户14户,利用扶贫车间和光伏收益扶贫覆盖贫困户30户。通过“党建+合作社+贫困户”推动增收,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帮助村班子领办创办合作社,目前合作社覆盖享受政策贫困户145户。结对帮扶助力增收。制定了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开展“机关干部携手贫困户奔小康活动”,通过区直机关干部和镇机关干部帮扶,全镇249户547人实现了结对帮扶全覆盖,结合实际帮助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帮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代种代养,做到“帮困不漏户、户户见干部”。通过招商引资增加村集体收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飞地经济”,盘活闲置资产,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2019年,村集体收入5万元以上4个,10万元以上1个,20万元以上3个。计划2020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70%以上。

  2020年,七道泉子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建扶贫为引领、产业扶贫为核心、行业扶贫为保障,着力做好“完成、巩固、提升、预防”四个方面,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邹莹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