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新闻搜索:

全市防疫情和防非法集资“两手抓,两不误”

2020-03-27 14:30

  全市防疫情和防非法集资“两手抓,两不误”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部分行业企业(项目)已经陆续复工复产。而与此同时,非法集资分子也乘势伺机而动。为了做好疫情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保护市民合法权益,朝阳市处非办提醒广大市民:增强疫情期间防非意识,看好钱袋子!

  近年来,非法集资手段不断翻新、花样百出。由民间借贷、原始股发行、加盟经营等传统领域不断向投资(理财)咨询、私募众筹、P2P网络借贷等新型领域交织蔓延,呈现出线上隐蔽、线下隐藏等多样性和隐身性的特点。广大市民必须充分看清非法集资技俩,拒绝“高额回报”、“快速致富”、“一夜暴富”的诱惑,远离投资(理财)咨询类公司及互联网金融等非法集资活动,切实增强防范意识,防止掉入非法集资陷阱。

  朝阳市处非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投资理财时要做到“两查、两看、两多”

  “两查”查信息:通过网站查询企业工商登记资料等相关信息,了解企业是否为注册的合法(金融)企业,是否具备发行理财产品、投资(融资)资质等牌照(一般情况下除了银行、保险、证券等国家准许的金融机构以外,均不具备这些资质)。查报道:相看相关媒体对哪些影响较大的集资活动进行报道或提出质疑,通过媒体资源搜索查询相关企业(机构)违规苗头,对存在不良记录及风险的机构坚决不理睬。

  “两看”看收益:是否比银行贷款利率和普通金融产品的回报率明显偏高。若高出银行机构一般存款利率(特别对高于10%的项目),坚决不参与。看操作:看集资人是否进行地下操作,是否不敢在市面上公开出售,是否发展下线,是否签订正规的或经过公证的合同和凭据,若有,则坚决不参与。

  “两多”多咨询:要多与懂行的亲戚朋友和银行、法律等专业人士进行咨询求教,审慎决策,防止成为非法集资发展下线的目标。多了解:要切实了解自己的投资去向。对集资资金不知去向的,坚决不参与。

  特别提醒: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担

  根据《国家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第18条规定“因参与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非法集资款经人民法院执行返还后,仍不能清退集资款的,应由参与者自行承担损失。在取缔非法集资活动的过程中,地方政府只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这意味着一旦社会公众参与非法集资,其利益不受法律保护,所受损失不得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关承担。

  大家在努力防疫的同时,一定要小心谨慎,擦亮眼睛,认清非法金融危害,拒绝高利诱惑,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若发现非法集资线索,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或处非办等相关部门举报。

  (朝阳市处非办举报电话??:0421-3600320,邮箱?:cyscfb333@163.com)

  朝阳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1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