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抗疫一线的“蓝盾卫士”

2020-03-25 15:43

  抗疫一线的“蓝盾卫士”

  ——记龙城区卫生监督局监督员王玉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龙城区卫生监督局的蓝盾卫士们直面风险、恪尽职守,用责任和担当为各医疗机构织密疫情防控的“防护网”,用脚印与叮嘱持续加固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防火墙”,为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后胜利持续发出监督力量。王玉就是他们当中的普通一员。

  “我是党员,我有经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我上!”王玉作为参加过抗击非典、甲流等多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老党员,今年,他再战疫情防控前线,态度更加坚决。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应该出现在哪里,这是我的职责”。

  王玉深知辽宁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意味着什么。王玉心里永远牢记着卫生监督人员身上这份责任和使命,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始终全身心冲锋在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工作到深夜成为常态。他从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疫情报告、医疗废物、消毒隔离到消毒产品销售各个环节,从宾馆、旅店、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到各个复产复工企业,都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指导,并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长时间的高负荷工作状态下,王玉努力让自己身体在可承受范围内,坚持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王玉的妻子是市中心医院的医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也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加班。他们夫妻二人都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毅然坚守,因为他们相信,先有大家,才会有小家,大家平安健康了,小家才会幸福!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卫生监督工作的老兵,王玉更懂得,光有冲锋在前、勇往直前的精神是远远不够的。白天,王玉带着同志们监督、检查、指导;晚上,还要总结工作,查找问题,更要抓紧时间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场消毒及个人防护技术指南》等一个接一个的相关文件、知识不断更新调整,王玉每次都第一个学习、领会,并把学习心得体会及时分享给年轻同志,督促监督执法人员认真研读文件,务必理解、弄懂、吃透,让每位监督执法人员认识到身上所承担的责任,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活,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卫生监督防线,筑起防控疫情的蓝盾长城。

  就这样,王玉和龙城区卫生监督局的同事们一道,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勇敢捍卫着自己的神圣职责,在新冠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英勇展现了卫生监督人的蓝盾风采,做出了应有贡献。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