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0-03-19 08:36

我省发布通知要求

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本报讯(辽宁日报记者 关艳玲)3月17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要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织密兜底保障网。

  通知明确,要进一步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情况跟踪排查。各地区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按照风险等级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及时了解相关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贫困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支出骤增户为重点,不断完善主动发现机制和监测预警机制,健全优化救助政策,对返贫、基本生活受到影响的要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社会散居孤儿、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以及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人员,要加强走访探视,及时提供帮助。

  通知要求,重点关注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困境儿童和农村“三留守”等特殊困难群体,严格落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30条》,强化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等机构和重点人群防护。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和生活困难的患者及其家庭,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范围。对确诊病例中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成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规定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可一事一议加大救助力度。对因家庭成员被隔离收治导致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由当地乡镇(街道)或县级民政部门实施临时救助,对其中的病亡人员家庭,加大临时救助力度。

  通知明确,对疫情防控期间,因交通管控等原因暂时滞留,在住宿、饮食等方面遭遇临时困难的人员,各地区要根据其基本生活需要,及时提供临时住宿、饮食、御寒衣物等帮扶。对受疫情影响,找不到工作又得不到家庭支持,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要按规定给予临时救助。

  通知强调,要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补贴资金。持续做好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根据物价涨幅,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适当提高补贴标准。各地区要提前做好本地区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的相关工作,测算提标幅度时,应统筹考虑本地区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工作实际,适当提高提标幅度。要统筹做好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工作,推动本地区疫情防控期间兜底保障政策精准落地,真正做到兜准底、兜好底、兜牢底。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