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教育局确保完成“四全” 脱贫攻坚任务

2020-03-18 10:17

  龙城区教育局确保完成“四全” 脱贫攻坚任务

  2017年以来,龙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智”的指示精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之“义务教育有保障”标准,聚焦责任落实、政策执行、资金统筹,扎实推进全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龙城区共有中小学47所,在校学生12516人,共有销号贫困村小学16所,2017、2018、2019三个年度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儿童)分别为442名、510名和515名。为确保实现行业脱贫目标,龙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夯实举措,瞄准“四全”脱贫攻坚任务并精准发力,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辍学、绝不让一个家庭因学致贫。

  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儿童)就读“全免费”。认真执行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共为贫困家庭学生落实“两免一补”资助金59.915万元;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儿童)就读(入园)全免费”政策,截至目前,已落实全免费资金89.044万元,做到了“应免尽免”。

  认真落实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确保贫困家庭大学生入学“全资助”。共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1247笔,累计贷款金额748.2万元,做到了“应贷尽贷”。累计为当年考入普通高校的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一次性补助金15.3万元,其中专科每人3000元、本科每人4000元,实现了“应资尽资”,有效解决了贫困家庭大学生“上学难”问题,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发挥了重要作用。

  积极筹措资金,确保贫困村学校办学条件“全改善”。该局把对贫困村学校办学条件改善作为行业扶贫的主要任务之一,累计投入298.1万元,使贫困村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结束了“火炉取暖”的历史,实现了“应改尽改”。

  强化举措,确保“控辍保学”任务“全达标”。严格落实控辍目标责任制,实现了连续多年辍学率为零的目标。共发放学前入园资助金40.38万元,对429人次学前贫困儿童进行了资助,为162人次寄宿生发放补助16.775万元,为758人次中小学生发放非寄宿生补助专项资金28.425万元,争取华育助学金0.5万元,对10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还争取社会资助金12.8万元,对248名贫困生进行了帮扶,确保了贫困生家庭不因学致贫,贫困生不因贫辍学。(赵峰波 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