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3-16 11:22

来源:《龙城通讯》

  在近日召开的全区脱贫攻坚会议和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副市长、区委书记邱廷彦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任务,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工作,以“百米冲刺”的精神、决战决胜的勇气,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决战脱贫攻坚的动员令。

  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胜利在望。越到这个最后关头,越不能停顿、越不能大意、越不能放松。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决胜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要对全区已脱贫人口开展全面排查,找问题、找漏洞、找弱项,然后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项一项对账销号,将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未脱贫人口全部脱贫、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全区剩余的29户6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年收入5000元以下的已脱贫人口,采取区级挂牌督办镇街、镇级挂牌督村、村级挂牌逐户销号,并在镇街和村里上墙公布,确保每家每户都有人抓、有人管,逐户逐人对账销号。当前,全区要在挂牌督战上下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功夫,重点是督导政策、责任和工作落实情况,严把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

  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镇街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盯,一抓到底、一盯到底。镇街党政一把手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对标对表,力争上游。村书记要把主要精力用于脱贫攻坚,重点抓好精细化台账管理,全力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做细致,确保不出问题。下派干部要真驻村、真帮扶、真解决问题。各级扶贫办负责人要敢于较真叫板,全力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各行业部门必须坚决扛起责任,不当旁观者、不作局外人,确保按时完成行业扶贫任务。对工作成效好的,要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成效差、影响全区进程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抓住重点,抓住关键。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加快建设8兆瓦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联合镇食用菌种植基地项目和贫困村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各镇街要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等优势,全力引进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能人参与扶贫产业开发和项目建设。就业是民生之本,是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摆脱贫困的重要途径。要把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摆在更加重要位置,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对贫困人口的就业帮扶力度,多措并举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就业岗位。同时,要切实做好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及时落实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克服困难、摆脱贫困的信心,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全区上下要在龙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切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一切力量向脱贫攻坚汇聚、一切资源向脱贫攻坚倾斜,坚定信心、咬住目标,万众一心、尽锐出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