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0-03-16 11:22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记七道泉子镇北三家村第一书记张健□庞亚群

  综合执法局年轻干部张健,是区委组织部选派的北三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自任职以来,他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满腔的工作激情,努力践行“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工作理念,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坚守防疫一线,“防疫、发展”两不误。疫情防控是当务之急,可脱贫任务更是刻不容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健与北三家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按照上级部署,多次逐户进行排查,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台账登记,确保全覆盖。同时,协同村“两委”组织党员、村民组长,通过喇叭播放、发宣传单、张贴通告、制作H5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要求,教育引导村民做好疫病防护,参与到群防群控中来。同时,他也加入到各项防控工作:张贴和发放宣传单、在卡点值守、检查各个卡口出入登记情况、耐心讲解出入登记二维码手机操作过程……张健工作的身影遍布村里的每一个角落。

  虽然北三家村已脱贫,但如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做到疫情之下脱贫成果不减,这让他着实下了一番功夫。说干就干,他一方面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方面深入企业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引导企业、群众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一名贫困户动情地说到:“张书记年都没过,天天为防疫忙碌,还要为我们发展产业操心,我们不发展就对不起人家……”

  关注民情心忧贫困,帮助弱势获赞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上,这是驻村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张健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初到村里工作,面对精准扶贫,他经常访农户,察民情,对每户的家庭人口、生产生活、耕地种植、牲畜养殖、住房、经济收入、儿童上学、看病就业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认真核实、登记,并详细询问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今后的打算,对全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有了详细的、真实的了解,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展开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健总是从村情实际出发,从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出发,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贫困户常明芬家有一对双胞胎脑瘫孩子,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境贫困,房屋破旧不堪。张健积极上报镇党委,为其争取危房修缮款3.5万元,并联系企业为其捐助了盖房用的水泥。今年2月27日,常明芬将写有“为民解忧心系百姓”的大红锦旗送给张建,以表达感激之情;老党员孙桂芝家庭困难,几乎没有收入来源,张健积极联系爱心企业,春节前期帮扶她家1000元;春节前,张建还为村里12户困难家庭争取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到格外温暖。 突出党的建设,坚持思想引领。为解决北三家村基层党建薄弱问题,张健积极联系帮扶单位,完善村委会办公设施,巩固党组织活动阵地,为凝聚党员、服务群众提供有力保障。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系统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并按组织要求,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张建依托党建阵地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开展“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精准扶贫不是养懒人”等思想培训会,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社会参与”原则,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引导群众全程参与到扶贫开发中,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很好地营造了户户要发展、全村要脱贫的良好氛围。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