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精神文明
新闻搜索:

朝阳市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2020-03-05 15:40

朝阳市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公开发表57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学雷锋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广大市民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建文明城市,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推动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踊跃参加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积极投入到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中来,为推进全市实现“一个目标”、大力实施开放合作战略暨“161”工程等“四大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贡献力量。
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做雷锋精神的行动者。学雷锋,贵在行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斗争中,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理性面对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依法有序参与做好一线抗疫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做防疫知识“宣传员”、疫情防控“监督员”,向群众和企业员工送温暖、献爱心,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三、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学雷锋,重在坚持。要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公共场所、公益机构等,热心参与爱心助学、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提供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关爱。从日常小事做起,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在全社会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爱心网。通过志愿服务,为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送去及时的关爱。
四、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学雷锋,不在事大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不闯红灯、不跨越交通护栏,主动排队让座,不乱丢乱扔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在公众场所吸烟和大声喧闹,切实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等,用一个人的努力推动一群人,用一群人的努力推动一座城,同心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五、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做雷锋精神的示范者。学雷锋,载体在更新。人民城市人民建、文明素质共提升。我们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总抓手,积极参与到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中来,牢固树立文明朝阳从我做起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创建,参与城市建设管理,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朝阳人:自觉革除各种陈规陋习,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自觉爱护公共财物,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自觉保护水环境,爱护公园、广场和绿地,营造文明宜居优美环境,不断推进城市建设提升战略实施。
六、注重发挥示范作用,做雷锋精神的引领者。学雷锋,党员干部要先行。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公务人员、公众人物等要积极参与并发挥影响力,带动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群众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全社会要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优良品德,鼓励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们,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自觉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为推动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朝阳市文明办

2020年3月5日

来源:朝报融媒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