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雷锋精神在他们身上闪光

2020-03-05 15:37

  雷锋精神在他们身上闪光

  ——新华街道新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纪略

  □宋文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举国上下团结一心,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新华街道新北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勇于担当,构筑了社区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新北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占地2.2平方公里,总人口5837人,常住人口数4479人,散居在32栋楼房和3处平房区,建有5个网格。战“疫”刻不容缓,社区篱笆必须扎牢。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新北社区党委迅速吹响集结号,组织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立即投入到这场人民战争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北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全力守住门、管好人,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为抓好宣传引导,做好舆论管控,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党委与网格长签订了防控疫情责任状,根据排查任务,按照网格分工,将疫情宣传、排查常态化、信息日报、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落实到人,建立了工作台账。社区工作者挨家逐户进行排查,耐心讲解防疫政策和知识,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丧事简办、喜事延办,自觉抵制传谣、造谣、阻碍疫情防控等行为。同时,通过社区公示栏公布疫情防控动态,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通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渠道进行大力宣传。对外地返乡人员建档立卡登记在册,实施居家隔离。隔离没有隔断人间关爱,隔离期间,社区工作者每天打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使隔离人员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新北社区养殖种植和弃管小区较多,给疫情监管防控带来了诸多不利因素,社区党委召集包管领导、第一书记、片警和志愿者共商共议防控工作,不分级别下沉到一线,助力宣传引导,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社区党委号召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带头严防死守,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排查防疫宣传做到位,对120家个体户、67名外来和返乡人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有效实施精准防控,社区工作者到企业和个体户张贴了智行码和燕码通,详细讲解了操作方法,确保了人员流动底数清、情况明。

  “阿姨,请您出入戴好口罩,一定要注意防护!”,“大叔,请配合测一下体温。”,“您好,请注意要戴口罩营业,每天要按要求做好消毒,谢谢配合!”

  “好好好,应该的,这样大家都安心,你们辛苦了!”

  防疫期间,这些温馨提醒的话语和居民群众的回应,每天在新北社区都会无数次的重复。

  为阻击谣言传播,保障居民群众的知情权,凝心聚力共战疫情,新北社区党委制定了社区防疫民约,建立了社区居民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正面信息。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防控格局下,坚持面上滚动排查、点上重点筛查、数据精准核查,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需要与时间赛跑。为整合社会力量,群防群治强化社区疫情管控,构筑联防联控铜墙铁壁,新北社区工作者所有家属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坚持每天在卡口站岗执勤。社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也自发地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献计出力,志愿者队伍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如今的几十人。朝阳市水务局、龙城区人社局的党员干部也加入了这支队伍,捐献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把好关、站好岗,决不让疫情蔓延到我们这里”……这是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在这没有硝烟却生死攸关的战场上,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演绎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最美赞歌!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