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全区经济发展潜力大后劲足态势喜人

2020-02-27 16:22

大地春潮涌龙城气象新

全区经济发展潜力大后劲足态势喜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的同时,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省、市政府决策部署,提前布局,夯实举措,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项目开工、企业复工和招商引资不放松,全区经济发展呈现潜力大、后劲足的喜人态势。

  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有力。截至目前,全区48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42户,占比87.5%,规上工业产能已恢复98.14%;31户限上服务业企业已全部复工;规下工业企业已复工122户;上岗职工达到1.3万名。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先后召开6次企业座谈会积极动员企业复工,建立了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和重点企业特派员制度,全力解决企业困难。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口罩等防疫物资,为恒信生物等6户企业开具物资采购证明35份,为博艾格、朝花药业等企业分别协调资金800万元、1700万元,对长川制靴等标房企业免收半年租金,建立了全区工业企业微信群、豪德业主微信群等3个平台为企业协调生产亟需的原材料、配套件和用工信息,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需要。

  新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目前全区已开复工项目8个。一是投资80亿元的亚琦物流商贸城项目共调集50台装载机和20台钩机进行土地场平。二是投资50亿元的唐山兴盛白垩纪化石旅游项目正在进行土地组卷、场平和土地出让。三是投资2亿元的辽宁丰沃4×40兆瓦电蓄热调峰项目已进场施工。四是投资5.5亿元的议通金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项目,169亩征地手续已批回,正在场平。五是投资1亿元的赤大白铁路物流园区项目正在铺设地面。六是紧紧抓住土地政策窗口期,充分利用最新土地优惠政策,共梳理出投资25亿元的北京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等17个符合容缺办理、先行开工条件的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800亩,总投资近100亿元,全力推进项目尽快开工。一季度,全区预计开复工项目28个,争取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0%以上。

  招商引资实现良好开局。今年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围绕西部经济产业园区建设,通过电话招商、网络招商等方式点对点联系客商,确保招商工作不断线、不停摆,坚决完成新落地项目40个以上目标,目前已签约项目23个。一是依托10万平方米三期标房,打造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确保投资2亿元的天津兴达医疗年产1亿支高端医疗器械项目等4个高新技术项目一季度全部入驻,全力推进由韩国出口企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建设的韩国应急设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至少有20家韩国医疗器械企业急需入驻。二是打造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的“飞地经济”产业园区。目前已签约11个,重点推进投资12亿元占地300亩的北京嘉寓集团光伏组件产业园、投资20亿元占地500亩的安徽恒利新能源电动环卫车和银行ATM智能防护舱生产项目。三是打造现代物流产业园区。重点推进投资10亿元占地200亩的京东集团农产品生鲜冷链物流园区、投资5亿元占地100亩的北京宜成兴远集装箱物流园区、赤大白铁路物流园区项目。四是狠抓老企业转型升级暨对外合资合作。目前已签约13个,重点推进投资3.3亿元的日本福宁与香港新洁安合作建设200万羽蛋鸡养殖及深加工、投资1.5亿元的朝花药业收购富祥药业提质改造、投资7000万元的黑猫炭黑新建年产4万吨特种炭黑生产线项目。(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