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三个“健康锦囊”为开复工企业筑起疫情防护墙

2020-02-27 14:16

  龙城区卫生健康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具体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企业复工生产不懈怠,用三个“健康锦囊”指导各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推进企业项目开复工,为安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意见书》压实责任。《龙城区开工复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导意见书》要求,复产复工的企业、业户要承担本企业和本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在抓好生产经营活动的同时,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做好上岗人员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岗前培训,落实安全生产规程,坚持实行“晨午检”制度,要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必要防控物资准备,做好周边环境消毒,禁止各类大型集会。2月23日,区卫生健康局下派18个企业开工复工疫情防控指导组,带着《意见书》,深入全区各镇街及豪德东(西)区、钢材(木材)市场、高新区、农业园区及服务业集聚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确保不发生疫情和安全生产事故。

  《一封信》强化指导。随着返程高峰到来和企业复工在即,办公场所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龙城区卫生健康局强化疫情防控,下发《致开工企业返厂员工的一封信》。一封信包括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员工个人防护、做好异常情况处置四个部分,每项细化到16个方面,包括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封闭相关区域并进行消毒、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等各方面,切实掌握员工流动情况,按照当地要求分区分类进行健康管理,及时掌握缺勤人员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工作场所、食堂、电梯、卫生间、洗手池、通勤工具等公共区域及相关物品,应由专人负责定期消毒。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频繁接触部位应适当增加消毒次数,切实守牢疫情防线。

  “宣传品”长鸣警钟。区卫生健康局坚持抓疫情防控不懈怠、抓经济社会发展不放松,继续做好公共卫生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在生产经营场所入口醒目位置,设置或张贴疫情防控提醒标识。检查指导组通过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南、挂图、折页等宣传资料,加强疫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使员工充分了解防治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也促进了企业搞好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疫知识普及教育,组织好员工轮休,以最大限度激发潜力,提升产能。(苗雪)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