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蓝盾卫士”利剑出鞘

2020-02-26 10:49

“蓝盾卫士”利剑出鞘

——龙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抗击肺炎疫情工作纪实

□赵琳

  在龙城区卫健系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也不是疾控工作人员,却依然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就是“蓝盾卫士”——龙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全体工作人员。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疫情变成了当下最迫切的任务。龙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

  “同志们,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局里就那么十多个人,我们每个人肩上的担子都很重!但是,疫情防控是卫生监督人的责任,我们理应冲锋在前。而且局里的大部分同志都是党员,要敢为人先,勇挑重担。为了把新型冠状病毒阻挡在龙城之外,为了龙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同志们,我们必须立刻行动起来!”龙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吹响了疫情防控的号角。龙城区全体卫生监督员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控阻击战打响了……

  没有一个“战士”缺席

  面对严峻的疫情,龙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取消春节休假,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十几名卫生监督员没有一个人缺席请假,大家时刻准备着。韩秋实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综合协调组组员,负责新冠期间会议记录,撰写每日新冠防控工作的工作动态、总结、数据、发现问题,要求每日及时准确的发布和报送相关信息。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她还是一名二胎妈妈,且夫妻二人都在防控一线工作,他们克服了自己的困难,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领导靠前指挥、干部全员上岗。在局领导的带领下,龙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所有的卫生监督员们都认真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知识,这对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防控阻击战场上的排头兵

  “您好,我们是龙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卫生监督员,今天来主要是对你单位的预检分诊设置、发热门诊、留观室、消毒隔离等进行监督检查。”王玉带领他的组员们很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辖区内的所有二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站、村卫生室等地,是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常去的地方。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卫生监督人没有防护服,应急储备的口罩也极其有限,个人防护用品严重短缺。冒着被暴露感染的风险,他们始终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针对此次疫情的特点,重点检查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点及发热门诊的设置情况、规范运行情况;医护人员防护措施;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医院感染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完成一个地方的检查督导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地方,对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对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设置不符合要求的,责令立即整改。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放弃了午休、周末,连续工作了三十多天。

  截至2020年2月20日,龙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累计开展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619家次。其中,公共场所118家,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196家、商业网点7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定点单位10个,二级医院2家,一级医院3家,疾病预防机构1家,乡镇卫生院5家,社区服务站18家,社区服务中心1家,卫生室185家,个体诊所72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56份,处理投诉举报4起,协助全区医疗机构科学规范设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287户。

  卫生监督员做的工作很平凡,但不平庸。“执法为民,护卫健康”这是卫生监督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龙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全体监督员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他们当中有孩子面临高考的妈妈,有要照顾老人和孩子的顶梁柱……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最不能忘记的有几名老防疫人——他们严阵以待、不惧生死,以血肉之躯挡在了疫情最前方,舍小家,为大家,携手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卫生监督员是普普通通的人,没有三头六臂,但只要穿上这身佩戴着“中国卫生监督”醒目臂章的监督服,他们就是战士,就是最美的逆行者!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他们勠力同心,不畏牺牲,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力以赴,并且无怨无悔!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