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龙城区卫生监督局履职尽责顽强“战疫”

2020-02-24 16:27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龙城区卫生监督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依照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组、环境整治及爱国卫生监督组、综合协调监督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对辖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各医疗机构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对医疗机构监管。一是要求二级医院设置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预检分诊标识、通道畅通,可以将发热病人进行分流,必要个人防护用品配备齐全,接诊处采取擦拭消毒。制定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和应急处理预案;加强传染病预检分诊医护人员、就诊病人防护措施;按照规定的报告制度、方式、时限开展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医疗机构使用的消毒产品应当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医疗机构要加强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医疗废物管理;职业防护,有效控制医院感染。医疗机构有发热病人必须了解清楚患者,若从武汉回来的,立即隔离并报告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到指定医院就诊。二是要求一级医院、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设置预检分诊台及预检分诊标识;预检人员掌握询诊相关信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及记录;应急预案;预检分诊制度;预检分诊点设置和人员设施配备;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消毒与院感防控;医疗废物处理。医疗机构有发热病人必须了解清楚患者,若从武汉回来的,立即隔离并报告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到指定医院就诊。截止2月23日,二级医院2家、一级医院4家、疾控中心1家、乡镇卫生院5家、社区服务中心1家、社区服务站18家、卫生室185家、诊所71家,共计287家。三是对于预检分诊台当值人员防护用品不到位;预检分诊台使用传统体温计测量方式,消毒不到位;电子体温枪不能及时消毒;预检分诊登记记录不完整;外来人员发热患者登记本内容不全;个别医疗机构将一次性口罩回收桶放在处置室和疫苗接种室内;个别医疗机构使用的消毒产品,未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等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严查消毒产品专项检查。根据《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部分消毒剂在“新冠”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辽卫传[2020]49号)文件的要求,该局制定工作方案并分为4个小组对各生产经营单位、医疗机构、药店、超市,生产或销售的消毒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检查辖区内消毒产品流通和经营单位共计196家,其中使用单位163家,经营单位43家,出动卫生监督员62人次,出动车辆23台次。处理投诉举报4起。其中非法行医一起;公共场所一起;消毒产品二起,均按法律法规处理并回复。

  对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及集中隔离点监督检查。起草《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产生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一次性口罩使用后如何处理》倡议书、《对使用后的一次性防护用品如何处置》上报防指办公室印发,在对10家医疗废物定点集中处置单位进行监督指导要求立即落实到位,开展工作。对该区集中隔离场所设置及要求、密切接触者及场所的管理、集中隔离场所消毒隔离措施等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政策依据。

  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对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建立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企业员工包括外来人员进入企业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同时进行实名登记;工作人员发现有咳嗽、发热、感冒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岗位人员,应立即停止工作、隔离并上报区卫生健康局;人员就餐实行分餐、错时就餐或独立就餐制度,避免人员集聚;要求设置隔离室,配备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每日安排专人使用消毒液对办公区域、电梯间、洗手间、会客室、洽谈室、会议室等封闭场所进行消毒,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并做好消毒记录;对电梯内、电梯按钮、所有门把手等关键部位要定时擦拭消毒,有消防楼梯的单位要尽量使用楼梯上下楼,尽量避免乘坐电梯;封闭空间每日开窗通风不少于2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并做好记;设置宣传条幅、张贴通告、散发宣传资料等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等。监督检查11家,对复工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龙城制药有限公司申请办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变更增项,生产液体消毒剂。该局及时与市卫生监督局、市行政审批局沟通协调,由市行政审批局发放临时增项生产许可证。天池酒业申请办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生产液体消毒剂,现正同市卫生监督局、市行政审批局沟通办理中。

  截至2月24日,区监督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公共场所(高铁站、高速口)、学校(托幼机构)共监督检查581户;生产经营性单位55家(复工企业11家);出动监督员419人次,出动车辆141台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72份。

  加强宣传,做好信息联动展风貌。为加强信息联动,该局建立了微信群工作制,建立了3个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分享工作信息,传达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榜样典型,对外展示卫生监督工作和普通防疫工作者的工作做法、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弘扬正能量。截至目前,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发表相关文章17篇,在“V龙城”公众号推送相关文章2篇,在“龙城v党建”推送相关文章2篇,在全国卫生监督员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1篇。相关文章的微信阅读量、转发量达千余次。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