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逆行中的“拚命三娘”

2020-02-22 11:59

逆行中的“拚命三娘”

——海龙街道文昌社区党支部书记、计生协会长朱广杰

□苗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紧张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发挥了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一个又一个优秀的事迹应运而生,书写了一篇又一篇感人至深的故事。

  海龙街道文昌社区党支部书记、计生协会长朱广杰就是其中一个缩影,她“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坚守在“战役”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和责任。1月24日,是春节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放弃了休假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此时是朱广杰右脚受伤缝合5针的第三天,在每天的生活还要靠家人照顾的情况下,她跟家里人说:“不行,明天我要上班”。她知道,这个非常时期,疫情这么严重,社区的姐妹们都已放弃休息,身赴战场,她作为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虽然她的脚伤不能参加上门逐户排查,但是坐到办公室亲临一线指挥,是她的本职工作,为了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二天她硬是要丈夫背下自家楼,又背上社区楼,坐在办公室。就这样,每天吃住在单位,一住就是十六天,元宵节也没有回家。

  一定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那天,我请你们去我家吃饺子!她对社区的工作人员这样说。在投入工作的第一时间里,她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召开工作部署会,详细了解近几日上级对防疫工作的要求和对辖区的防控措施,并进行了安排部署,统筹规划了下一步防控任务。辖区65栋居民楼,3500多户、6000多口人,社区仅有8名社区工作者,工作量及难度非常大,而且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这个难题,她让自己的丈夫加入到社区工作者的队伍中,夜以继日地排查外来人口,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三轮排查任务。同时,安排大家通过网格、电话、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流动音响、大喇叭等方式开展全面宣传,保证宣传到每位居民,并与辖区物业无缝对接,做好小区公共区域消毒,协助小区物业做好卡口排查封闭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安全。晚上,还要组织人员总结一天的工作,安排部署第二天的工作任务。

  在全面摸排期间,她拖着受伤的腿脚,坐在办公室接打电话,临阵指挥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人员心疼地说:你回家养养吧,脚缝了那多针,我们都替你疼,别伤口感染了,为了工作不能置自己的健康而不顾啊!街道领导来社区督导工作,看见她肿得发亮的脚,也劝她回家养养吧,伤的不轻啊,别落下后遗症。“谢谢领导姐妹的关心,但是我在家里心里着急啊,虽然我不能出去入户,但是我坐在安心些”,她发自肺腑的说。

  由于特殊时期,工作任务繁重,她甚至都没有时间去打针,每天只能吃点口服药保证伤口消炎。因为伤口得不到好好的修养,伤口一度发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每天到社区来给她打点滴,医务人员看到她的伤情埋怨她说:你也太拿自己身体不当回事了,这样的伤情都应该住院,你居然还来上班。她的心一酸,是啊,医院门诊的病历档案上清楚地写着:本人拒绝住院治疗,后果自负。背负着也许会右脚脚底终生麻木的结果,她选择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就这样她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抗击疫情中,无论是人员排查、防控宣传、还是卡口值守,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大家,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辖区的安全。

  面对疫情,避险原始本能,但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名社区工作者,逆风负重而行,贡献微薄力量,坚守我们的家园,不辱使命。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