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龙城区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4:06

  龙城区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龙城区坚持一手抓“外防输入”,一手抓企业复工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截止2月18日,全区48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42户,占比87.5%,规上工业产能已恢复98.14%;27户限上服务业企业已复工25户,占比93%;规下工业企业已复工94户;上岗职工达到1.3万名。

  强力组织实施。1月30日(正月初六)以来,先后召开3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开复工工作,成立了企业复产复工领导小组,下发了《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企业开复工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等9份文件,积极开展复工企业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企业计划复工时间、疫情防控准备、人员信息排查等实际情况,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对朝阳钢铁、黑猫炭黑、两个电厂等10户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建立防范制度,落实防控措施,保证企业连续生产不间断。二是对柏慧燕都、希波集团等7家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市场供给的重点企业,专人负责制定详细防控预案、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护物资和物流运输等实际问题,实现全部实现复工生产。三是对浪马轮胎、佛瑞达、无线电元件等25个事关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做好安全防护,已经陆续复工复产。

  强化服务保障。针对有经营困难的企业一企一策、有的放矢地制定复工方案及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企业复工生产。一是加强运输保障,协助鞍钢朝阳钢铁、希波集团、宏文热电、光达化工、恒信生物等6户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和物资采购证明35份,确保企业原材料、配套件和产品运输渠道畅通。二是加强物资调配,全力为朝阳钢铁、新兴饲料等企业协调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协调朝通科技为省内隔离服生产企业提供低温胶条,帮助龙城制药办理生产消毒液增项手续并解决包装瓶问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三是加强政策扶持,对长川制靴、文冠实业等标房企业免收半年租金,为天赢生物、朝花药业、龙城制药、博艾格等18家疫情防控及保障民生重点企业申请贴息贷款并已完成初审8户。四是加强用工招聘,帮助鑫硕钢构等21户企业发布850个岗位的招聘信息,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引导外出打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五是加强信息沟通,建立了全区工业企业微信群、豪德业主微信群等3个平台,为企业协调生产亟需的原材料、配套件和用工信息,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需要。

  做好宣传引导。落实好“外防输入”策略,制定下发了《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进一步加强开复工企业外地返厂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落实好企业与镇(街)、村(区)联动机制,对企业外返人员实行登记、核查、推送,将返岗职工信息及时推送给职工所在镇(街)和派出所,实行工作地和居住地双重管理实现了外返人员管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向企业发出《抗击疫情、致全区工业生产企业的倡议书》等文件9份,为所有复工企业统一印制条幅300余幅,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30多户1000多人次,制作发放企业“抗疫情、保生产”、规范使用酒精等消杀用品、疫情防控明白书等各类宣传单1万余份,切实提高每一名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