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坚守抗疫一线 不负青春韶华

2020-02-20 10:31

  坚守抗疫一线不负青春韶华——

记龙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璇

  张璇出生于1986年,是卫健系统的一名新兵,今年1月7日,被组织任命为龙城区卫健局副局长,分管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办公室、信访办、医政医管股、中医股、营商环境股等部门工作。1月17日,上任仅10天的张璇,还来不及多想,还顾不上熟悉,便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一切。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她和她的同志们一下子就进入了临战状态,迎来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考验。

  2月12日下午,由于连续25天的紧张工作和过度疲劳,张璇累得晕厥在工作岗位上。在医院诊治后,领导让她休息一周,可她在家中始终关注着疫情动态,心里面想的全是工作,仅仅休息三天,就再也待不住了,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和战友们继续并肩战斗在一起……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张璇负责组织开展全区外来人员的排查统计工作。这项基础性工作在防控初期阶段至关重要,因为它直接涉及到各级领导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判断乃至决策。她和同事们每天需要从上午11时前,开始更新动态节点数据5次。虽然看到的数据很简单,但统计汇总分析工作并不简单。

  最初几天,按上级要求,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对武汉来朝和返回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但同时为了把情况掌握得更全面一些,我们提前开展了对湖北及所有外省外市来朝和返回人员的排查,这无形中增加了许多工作量。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张璇把上级要求报送的多项数据,整合到一张表格,以减轻基层填报压力;积极组织人员一刻不停地调度各镇街从湖北、武汉返回人员的数据和具体情况,期间针对出现的漏报、错报和擅自外出等情况,马上汇报并采取果断措施妥善处置,坚持不漏掉一条信息,不放过一个疑点。

  每个时间节点的信息和数据统计只是一小部分,接下来的工作是要对每个时间节点的统计数据情况作分析、研判,包括重点人员整体增减、年龄及职业、返回日期、居住分布等多项数据。为确保按时完成、不出差错,张璇每天都是从清晨工作到后半夜一、两点钟,早上五、六点钟又开始新的一天忙碌。那段时间,经常是吃饭吃到一半时就放下筷子,马上去处理出现的新问题,等处理完,饭菜也已凉了。

  2月1日,排查统计工作调整到公安部门负责。张璇的工作重点随即转到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和各镇街、村、社区、企业如何更加科学规范地开展防控工作上来,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消毒防护、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专业性强,能做好很不容易。

  张璇紧紧抓住市指导组在龙城工作的机会,上午检查边干边学,认真记录指导组意见,全力弥补自己医学专业短板。中午回到单位,第一时间整理汇总检查中的问题,并将问题汇报后及时发至包括各镇街、医疗机构。市指导组进驻半个月来,她陪同检查指导点位57个,发现共性及个性问题83个,均得到了有效整改,受到市指导组的高度评价。与此同时,她本人带领的区第三督导组也对龙泉街道、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召都巴镇的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指导检查,累计走访督导197次,发现问题152项,并全部整改完毕。

  针对区医务人员普遍存在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欠缺的问题,张璇充分利用“互联网+”工作方式,在微信群转发文件并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各卫计中心对辖区内医务人员,通过微课堂开展医疗知识讲解和培训。为了检验培训成果,她采用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人员进行考核打分并进行公示,即使是大雪天,她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确保考核正常。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紧张而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全区322家医疗机构的整体业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工作开展日益规范有序。

  连续的作战、高强度的工作、突然的晕厥,都没有让好强的张璇退下来。而当谈到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时,张璇的眼眶不由的湿润了。由于每天都要奋战在基层一线,接触到各种人群,张璇为了不把感染风险带给3岁半孩子和家人,这段时间,她让公公、婆婆搬到自己家,而她一个人在婆婆家居住。到现在,她已经1个多月没有抱过孩子了,只有在回家稍早一些时,才和孩子视频一会儿。作为一个母亲,她真是觉得有点对不住孩子。

  疫情面前,彰显英雄本色。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所有的医护人员就是冲在最前方的战士。巾帼不让须眉。张璇作为卫健系统的一名指战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初心和使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和担当。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身边的领导和同志们都很辛苦,大家都在昼夜奋战,有很多都是带病坚持。和在疫区战斗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这点工作不算什么。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这场“战疫”早日结束。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和我的同志们就会一直坚守下去、战斗到底,相信我们终将迎来全胜的那一天!”张璇坚定地说。

  (据悉:2月18日,张璇身体再次出现不适,医生要求必须在家休息。真心祝愿她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