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街道社区
新闻搜索:

“疫”不容缓 西盛社区严防严控战疫情

2020-02-14 16:33

  “疫”不容缓 西盛社区严防严控战疫情

  “经观察,从武汉返乡人员张楠已解除居家隔离,与亲人团聚了。”2月13日,记者在龙城区龙泉街道西盛社区采访时,社区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说。

  春节过后,西盛社区工作者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得知从武汉工作的张楠回家与父母团聚,虽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但识大局的一家人自行隔离,接受了医疗部门的观察。隔离不隔情。隔离期间,社区工作者每天两次电话仔细询问张楠一家的日常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帮助购买米面油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并送到其家中,让居家隔离的张楠一家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浓浓暖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西盛社区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组建了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实施“地毯式”管理,对社区楼宇和居民家庭全覆盖。为做到家喻户晓,该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和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诱发原因和防控知识,要求往返湖北省的人员到社区登记并隔离,每天进行两次体检,出现发热和呼吸道症状者及时就医,有效地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同时,采取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对小区垃圾点和市场等人群集聚地进行了卫生清理,购买发放了体温计、口罩和消毒用品,关闭了辖区网吧、饭店等公共场所。社区工作者和志愿服务队挨家逐户宣传走访;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新媒体转发疫情防控动态,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劝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巡逻志愿服务队每天巡查流动人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医疗保健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疏导服务,消除了居民群众的恐慌心理,通过积极应对科学防范,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