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战“疫”——选派干部冲在前

2020-02-14 12:03

  战“疫”——选派干部冲在前

  “上河首村共有村民1917人,通过网格排查,已经有了一张‘防疫地图’”“疫情防控点今天劝返外来车8辆,人数17人,均进行了体温监测,无发烧人员……”这是上河首村党总支书记陈志的防疫工作日记,也是龙城区93名防疫一线选派干部的日常。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各选派干部同两委成员、中心户长以及村民志愿者一起开展排查、防控和服务,至今没休息过……他们在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逆行返岗,冲在一线的“战斗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各选派干部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逆行返岗、冲上一线,组织成立村级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等不靠,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克服困难积极参战。吴家洼南村第一书记霍佳的妻子在朝阳市中心医院工作,夫妻二人一个在“前线”一个在“一线”日夜值守;召都巴镇李杖子村第一书记王守平第一时间返岗,昼夜兼程,把年迈的父母接到城里,却没能陪他们一起过春节;召都巴镇烧锅村第一书记孙长军家在沈阳,可是他一直没有回家,坚守岗位,他的春节、元宵节都是与一线的战友一起度过的……这样的选派干部还有很多很多,正是他们冲在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进村入户,抗击疫情的“宣传员”

  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工作,选派干部同各村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摸排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挨家挨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劝导群众取消农村办酒席、聚会等各类集聚活动,切实做到了排查不漏一人,宣传零死角、全覆盖,让疫情防控知识达到家喻户晓。西大营子镇第一副书记李冬梅捐按照“四级网格”的工作模式对包保的中涝村942户居民开展走访、排查、宣传,保证中涝村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七道泉子镇水泉村第一书记禹波把一个即将中考、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孩子留给丈夫,一直坚守岗位,挨家挨户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劝说村民“不拜年不聚会”,在封村关口值守……他们鼓干劲、定民心,凝聚力量当好“宣传员”,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舆论引导,基层战疫的“辅导员”

  “疫情严重,患病者一天比一天多,我会不会被感染”“你们每天接触那么多人,别来我家排查了……”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这些问题,各选派干部通过微信群及时加强舆论引导,重点针对网络谣言、不良言论及时进行正面发声,倡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第一时间消除村民恐慌心理。西大营子镇河南村第一书记张璇为解除这种种疑问和恐慌,帮助村“两委”出主意、出点子,她创作朗朗上口的河南村战“疫”公约,通过H5宣传画、公众号等方式让村民重视疫情、严禁聚集,及时进行舆论引导,并提供相关心理辅导推送、聘请国家二级心理辅导教师为有恐慌情绪的村民进行心理疏导,选择了更适合农村村情的方式战“疫”。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面对疫情的严肃考验和重大风险,龙城区选派干部强担使命,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作为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向党和全区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