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大平房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10:47

  大平房镇实施“12345”工作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大平房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区防指的统一要求,组织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全力打好大平房镇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个疫情防控指挥部

  第一时间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总指挥、9个包村领导任副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设在镇卫计办,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2个一”责任管理方案,即“每一个包村领导常驻所包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村都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排查防控工作”,把好“四道”大门和“31个卡口”,即“一个大板村松树梁顶的东大门,一个八棱观村的西大门,一个黄花滩村胡家营子的北大门”,一个是香磨村的南大门, “31个卡口”是全镇主要街道道路和9个行政村根据各村进出村屯主路的实际情况,在封堵田间作业路的基础上,安排镇村组的干部在设立31个卡口的地点检查登记过往车辆,检测司乘人员体温,确保全镇封村封路不留死角,达到“里不出,外不进”要求。


  建立个工作制度

  一是每日研判制度。根据各村每天上报排查和疫情防控的情况进行每日研判最新疫情动态,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及时研究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日查日报制度。各村严格落实每日排查“一遍儿”,每日一报告一次,每天下午两点前将排查情况准时上报给镇指挥部办公室,对突发应急情况,随时报告,严防外来车辆和人员进镇入村,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镇包村领导带领包村干部每天深入到所包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村民组干部负责、精准排查到每户每人、白天村民组内巡察、道路卡口反馈信息共享、时时追踪行动车辆人员轨迹等方式加强对进镇入村重点人员的监测和管控。


  开展三种方式宣传

  一是传统大喇叭宣传。组织镇村工作人员自制疫情防控知识录音10余条,通过镇10台宣传车持续不间断的走街串巷巡回宣传,9个行政村29个大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全镇各自然村屯的家家户户每天都能听到政策知识宣传。

  二是新兴媒体宣传。通过镇村微信工作群、党员微信及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新兴自媒体宣传平台,及时更新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累计发布防控疫情信息1万余条。

  三是纸质媒介宣传。通过发动村组干部在主要路口、公路护栏、村屯广场等处共悬挂宣传横幅150条,在人群密集处、室外醒目处张贴宣传海报、防疫知识图等形式累计张贴宣传品6万份,力求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落实类精准排查

  一是干部排查。镇机关和各村委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入户排查实名登记表》和《外来返乡回朝人员排查登记表》的要求进行内部排查,确保办公场所内人员信息准确翔实可追溯。由包村领导到所包村督导住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是企业排查。由镇工业站牵头,组织人员力量对辖区华龙铸钢和新星机械这2户企业和1家铁路施工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用工人员构成等基本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做好台账统计。

  三是门诊排查。镇卫计中心牵头对全镇21个村卫生室进行全方位检查指导,要求对来诊的人采取预检分诊,做好体温测试筛查,询问患者出行和接触人员情况,做好详细记录。

  四是群众排查。各行政村广泛发动群众对周边有发烧、干咳等症状的人员和外来人员的有关线索及时反馈和举报,确保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


  做好个重点防控

  一是加强卫生消杀。镇向各行政村发放84消毒液和酒精等消毒用品共计128升,发放医用防护口罩2218个,镇村共出动95人次进行消毒灭菌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卫生安全。同时,积极协调区物业环卫等部门,动员镇村两级群众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对街头巷尾、道路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清理,自疫情发生以来,共清理生产生活垃圾400多立方米。

  二是关停文娱场所。积极配合市场监管、民族宗教、教育等部门,除出售生活必需品的超市和蔬菜水果店外,对全镇9家麻将馆,3家宗教场所,1家民间信仰场所,40家饭店餐饮机构,全部严格落实关停,全部取消春节扭大秧歌、农村聚餐等人群聚集的各类活动。

  三是做好市场监管。对全镇2家农贸市场和临时摆卖点暂时取消经营;检查饭店餐饮机构3次;开展药店执法检查10次,向药店经营者派发《价格提醒告诫书》6份。

  四是严密监测对象。对排查出的16名来自湖北武汉防控对象由村医制定专人专项台账,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3时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对其健康知识及法律知识的宣传引导。同时,督导各村做好村民出行及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有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要马上报镇指挥部办公室。

  五是严守复工规定。由镇主要领导带头与辖区内的2户企业和1家铁路施工企业进行沟通协调,做好复工企业政策指导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落实复工企业的外部条件,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压力。

来源:V龙城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