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龙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17:16

  龙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V龙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龙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业务股室负责人、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监管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行动方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班子成员深入执法一线,靠前指挥,对市场监管领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做深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力量加强农贸市场、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价格等领域的重点监管,织密织牢疫情防线。

  抓好源头,阻止疫情蔓延。先后印发《禁止市场销售活禽的紧急公告》和《关闭活禽交易市场通告》,对全区6个集贸市场进行清查清理,设立“流动监测点”6处,加强对城乡集贸市场、各禽类经营户以及流动摊点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和取缔市场销售活禽和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对不按通告规定仍然从事活禽销售屠宰行为,按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全区共关停城乡34家活禽销售点。

  加强监管,守土尽责。按照龙城区防控指挥部《第一号公告》要求,对全区除经营生活必须品的超市以外的所有商铺下达关停令,印制张贴《龙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一号公告》30000余份。为保证所有商铺按规定关闭,加大对商铺关闭情况的巡检频次,区委成立了以副书记任组长,区政法委、公安、商务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成员单位的“社会稳定领导小组”,对商铺关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截止目前全区共关闭各类市场主体6032户,签订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营业承诺书5000余份。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督检查,对辖区内超市、药店商品质量和价格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突出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消费品监督管理,加强对涉及疫情防控的温度计、口罩、消毒水等产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对各经营主体及相关单位进行提醒告诫,张贴《告诫函》1600余份,要求经营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配合政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截止目前,龙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监管人员794人次,执法车辆185台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共计27000户次,其中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主体236家,餐饮经营主体547户次,关停活禽交易点34户,关闭农贸市场6个,小吃一条街1个,熟食市场1个。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