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抗击疫情 龙城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2-10 16:41

  抗击疫情 龙城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仼。连日来,龙城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龙城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下发了《致全区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和《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募捐防疫物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赠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捐资捐物总价值达30.22万元,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情系一线 无偿捐助暖民心

  2月3日,一辆装满20吨的民生物资金针菇货车从辽宁天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门缓缓驶出,车身上“辽宁天赢金针菇驰援武汉”的横幅在寒风中格外醒目……据悉,疫情发生后,人大代表、龙城区骨干企业辽宁天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席和他的妻子、市人大代表姜晓青心系疫区武汉,为支援抗战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疫区人民提供后勤供应,组织全厂员工在保证公司正常需求外,全员加班加点生产,通过联系武汉市商务局,为武汉地区捐赠了总价值25万元的20吨金针菇,现已全部到位。刘汉席说,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作为人大代表,作为蔬菜行业企业,我们只想为武汉尽一份微薄之力,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相信武汉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度过难关!

  2月10日,一车装载着方便面、榨菜、火腿肠、乡巴佬、大白菜、萝卜等生活物资的货车驶进了联合镇政府,这是来自朝阳市红立供暖有限公司的慰问团队,他们为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镇村工作人员献爱心、捐物资。据悉,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总经理、市人大代表王洪丽十分牵挂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公司恢复生产后,立即责成公司员工组成慰问团队,出资3万元购买一批生活物资,先后送到大平房、联合和西大营子镇政府。王洪丽说,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这是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希望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好自身安全,我坚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募捐防疫物资倡议书》下发后,像刘汉席夫妇和王洪丽这样纷纷响应的企业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纷纷慷慨解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黑猫伍兴岐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万鹏新代表企业捐赠酒精1000斤;华润辽宁朝阳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彬以个人名义捐赠酒精150斤;朝阳议通金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庄铁军、朝阳安丰建筑工程公司经理布玉彬、当凯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德建分别以个人名义捐资2000元,用于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奋战一线 勇当健康“守门员”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之后,身处医疗一线的区人大代表、海龙街道社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王仁国就没再好好休息过。他率领社区医院34名员工,积极主动协助政府及相关部门到高铁站、高速公路口志愿服务26人次,总计服务时间234小时,并多次进入社区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家中,义务测量体温,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他和同事们随时都绷着一根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公共卫生的网底,是直接面对广大居民的传染病防控最前线,这个防线必须筑牢,任何一点蛛丝马迹都不能放过。”此外,王仁国还多次直接或间接捐款捐物,截至目前,总计捐赠口罩(进口)50只,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1500只,酒精10余桶,捐款捐赠物资累计近万元。

  奔走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网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区人大代表的新华街道长江社区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敏,在社区这块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上,积极行动,带领社区居委会13名工作人员一直忙碌在防疫一线。制定工作方案、与各网格长签订责任状、对社区5009户居民采取地毯式排查、拉网式排查和循环反复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王敏说,“居民推举我当代表,做居民的带头人,我就是领头雁,关键时刻就应当不辱使命,听党话,坚守岗位阵地,与居民在一起,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强宣传、信科学、不传谣、细排查、抓重点,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这就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初心”。在她的带领下,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整个春节期间没有一个休息日,没有一顿团圆饭,就连大年三十都是加班到晚上十点多,方便面、火腿肠、煮鸡蛋就是大家的“春节大餐”。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排查10772户次;排查商户170户,发放宣传单4919户次。

  奉献还在继续,爱心还在播撒。我们坚信,这承载着爱心的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奔涌的江河大海,凝聚成不屈前行的磅礴力量。全区各级人大大表与全区上下同呼吸、共命运,守望相助,必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