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疫情防控“战场”亦是干部“考场”

2020-02-09 16:51

  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无声“考场”。日前,中组部发出通知强调,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了落实通知要求,检阅“考生”在疫情一线的“答卷”,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委组织部重点通过“2、6、3”模式,对全区参与防控工作的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考察,激发干部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冲锋在前、发挥作用,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双层面”明确任务。为推动领导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区委组织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重点从“正反两方面”进行考察识别。即:一方面发现一批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作风扎实、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正向激励英勇奋斗;另一方面,对在疫情防控中存在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不胜任现象的干部进行排查,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反向鞭策担当作为。

  “六查看”精准内容。为了精准识别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意识强不强、防控责任实不实、坚守岗防控效果好不好等现实表现,区委组织部明确在考察识别中要注重“六看”。即:一看政治素质。看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有力贯彻上级和区委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看宗旨意识。看是否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真情服务群众;三看全局观念。看是否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服从指挥、协同作战、相互补台;四看驾驭能力。看是否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履职尽责,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社会维稳等工作。五看担当精神。看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六看执行落实。看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是否到位,疫情检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是否科学有效、严密细致。

  “三途径”一线调研。区委组织部主要通过“专项督查、一线调研、个别谈话”三种途径,加强对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的考察考核。一是全区疫情防控督导办公室设在区委组织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办公室主任,4名副部长分别为副主任,并抽调10名组工干部为联络员。区委组织部充分利用这一契机,特安排在督导的同时开展专项考察,并明确考察任务及重点查看内容;二是安排4名副部长在完成督导任务的同时,分组分片深入到镇街及区直有关部门,重点到防控一线,对乡科领导干部、股级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和驻镇、驻村选派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现进行深入了解;三是通过加强同区委领导、各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督导组的沟通,随时询问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政治表现、询问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的具体情况、询问干部在基层群众中的社会反映。目前,已深入一线考察20多次,覆盖9个镇街、90个村(社区)和7家区直有关部门,获取有关信息15条,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使用、晋升职级、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组织部 李长丽)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