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龙城区扎实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6:17

龙城区教育局强化七项措施 扎实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龙城区教育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强化七项措施,坚持严查严防严控,全力以赴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严密部署落实。1 月 22日,教育局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形成了“统一指挥、上下联动、责任明晰、全力防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和“职责明确、流程科学、措施得力、反应快捷”的处置机制。

强化宣传教育,严把舆论导向。坚持信息公开,正面发声,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保持了教育系统大局稳定。通过QQ、微信、美篇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和防控教育,印发了《致全区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龙城区教育局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师生携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等12篇宣传材料,做到师生、家长全覆盖接收。

强化全面排查,严防疫情传播。加大教育系统广大师生接触从疫区返朝人员的排查力度,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小手拉大手”活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排查工作的广泛性深入性和结果的准确性。全区13793名师生包括700名共产党员全员参与到排查工作中来,目前,全区教育系统共排查出相关人员7人,全部采取了居家隔离防护措施(均超过隔离期),并按照定人盯人要求,认真落实了相关包保和跟踪监测责任。

强化应急响应,严令禁止聚集。下发紧急通知,明确要求自 1 月 25 日起,全区幼儿园全部停止保教活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停止假期返校、校外志愿者服务、集中研学、课后服务(辅导答疑)等任何聚集性活动,全区民办教育培训学校(机构)全部停止各种培训活动。

强化防控检查,严格工作标准。龙城区教育局成立了七个督查组,组织了对全区45所中小学、110所幼儿园、63个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防控情况专项督查,对各校值班值守情况、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掌控,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工作动态。

强化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制定应急预案,春节假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相关人员上岗制度,对防控措施不力造成较大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督导工作,做到守土尽责。龙城区教育局负责海龙街道的疫情防控督导任务,在严格严细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长云龙带领督导组成员,点面结合,严督实导。截止2月5日,督导组成员完成督导工作14次,走遍了街道所有的社区(村)。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围绕组织领导、宣传引导、调查排查、值班值守、消毒防范、重点人群监控等10个方面进行督查,及时了解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有力地推动了街道防控工作的依法科学、有序有效进行。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