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街道社区
新闻搜索:

龙城区龙泉街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06 16:07

排查全覆盖 疫情零发生//龙城区龙泉街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城区龙泉街道党委、办事处为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排查全覆盖、疫情零发生作为评估标准,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把战场延伸至基层一线,把责任落实在防护现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重视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区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和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龙泉街道防控应急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防控指挥部,建立包保责任制,分别与所属各村和社区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

排查到位。街道提出了“三个100%、两个关口”的目标,即,家中有人敲门入户100%,无人电话排查、温馨提示100%,宣传到家100%。把住节后外地出门回家关口,把住外来人员返厂工作关口。通过拉网式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基层卫生室排查、“红袖标”志愿者流动监控以及群众相互监督,全街排查率达到100%,其中外来返乡人员504人。

隔离到位。对于从武汉返乡和途经武汉返乡的以及重点人员,连同其回朝后亲密接触人群,全部建立个人档案。由包保责任人把居家隔离相关的要求发给其本人,负责实时监测。街道在每户重点人员楼下设置指定垃圾桶;在村居住的隔离人员将生活垃圾院内焚烧后进行深埋处理。

场所到位。街道对辖区内44家医疗机构进行清理,加强消毒清洁,对工作流程及各项防控工作做了严格要求。各医疗机构对签约的村(居)民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宣传防控知识,做好重点人员的体温监测、后续回访等工作。

宣传到位。街道及各村和社区共出动宣传车5辆、悬挂宣传条幅110条、张贴下发各类宣传单10万余张。同时,各地通过微信群、LED显示屏、大喇叭等宣传媒介,使辖区人民群众认清排查登记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督导到位。街道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辖区内的餐饮及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全部关停;街道主要领导每天都深入到各村、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包村和社区的机关干部,全部划定防控责任区。

稳定到位。协调区疾控中心对返乡过程中与确诊病例同车的人员进行检测,结果为阴性;协调浪马轮胎对提前返厂的外地工人进行劝返,消除了居民的恐慌情绪。不断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村和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负责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

防护到位。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戴好防护装置进入工作状态,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处理;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各地在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点,对主要路段进行消毒处理。

保障到位。街道通过各种途径购置防护装置。在排查回头看工作中,吴家洼北村、下河首村为每位村民免费发放口罩一个;东三家村接收个人捐赠的口罩100个;区人社局在督导街道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街道送来了桶面、饼干等生活必需品;区农业农村局、朝阳光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分别为街道和村提供了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液。

统筹到位。坚决做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对武汉返乡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的2人,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医护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检测;对于拒不配合的,经协调新华分局后保证了排查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在物资紧缺的关键时期,街道统筹安排,为各村和社区分发了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全力保障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