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致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一封信

2020-02-06 15:22

致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一封信

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特别是基层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比如农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较多,部分群众对疫情风险认识不到位,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医疗资源保障不足,乡村干部责任压得不实,排查不够彻底;社区重点人员排查还存在死角,社会面管控难度较大,餐饮娱乐场所关闭还不够彻底等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镇街道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第一线,党委书记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调度、统一指挥。要在疫情防控中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各项举措,把可能出现的疫情考虑得严峻一些、把可能遇到的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应急措施落实得周密一些,科学高效应对处置各种突发状况,在遏制疫情蔓延中展现“硬核实力”。
        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督促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责任,压实基层党员干部包保责任,分片包干、分兵把口、责任到人。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干部、锻炼干部、关爱干部,注重奖惩结合,赏罚分明,对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要加强激励,对工作不力的要坚决调整,对工作失误造成影响的要追责问责。广泛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引导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推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的政治优势,紧紧依靠群众,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充分发挥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作用,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暂停走亲访友,严格控制聚会集会,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设卡值守、邻里守望、体温监测、社会监督中来,做到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点措施。进一步加大精准排查力度,运用网格化筛查和信息化技术,从严摸排湖北疫区来朝重点人员以及其他外来人员,推动疫情排查扩边展沿,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措施,落实一室一人要求,严禁一切外来探访,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要立即停止居家隔离并及时就医,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对解除隔离人员,继续掌握相关情况,离开朝阳时要履行相关程序。
       五、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一封信、宣传栏、标语、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保持环境清洁;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危难时刻,最见党性,最显担当。让我们在党中央坚强的领导下,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发挥好一线指挥部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朝阳市委组织部
2020年2月5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